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回音壁
民进宝鸡市委员会三年反映社情民意四百多条
2009-09-17 21:52:49


  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近三年来,反映社情民意400余条,涉及教育、城建、环保等多个方面,其中多个社情民意被中共宝鸡市委、市人民政府采纳,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是民进党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会员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近年来,民进市委会积极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把反映社情民意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关键环节和重要抓手。市区陈仓园一区住宅小区因物业管理问题,使得小区经常停水、停电,民进市委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进行调查,并提出了《关于规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的建议》,很快使问题得到了解决。小区自治服务领导小组组长石淑玲对记者说:“通过民进呼吁,现在小区卫生各方面都好了,水、电都通了,环境也优美了。”这只是民进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的一个缩影,为了给社情民意工作提供保障,民进市委建立健全了社情民意信息来源机制、编审和报送及考评激励机制,使得每一个社情民意都成为“精品”,为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可靠的参考资料。
  副市长、民进市委会主委刘桂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进市委会将积极履行职能,发挥基层会员作用,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工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实现“四个第一”、“五大突破”及和谐奋进新宝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