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信息
戮力同心筑梦想,踔厉奋发新征程 --民进界别渭滨区政协委员在“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2023-01-15 11:30:34


 18日至11日,政协宝鸡市渭滨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6名民进界别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宝鸡市渭滨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宝鸡市渭滨区十届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宝鸡市渭滨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列席区第十九届人大第二次开幕大会,听取并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

1674099130693.jpg

  会议期间,民进界别政协委员怀着履职为民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审议、讨论有关报告和文件,紧紧围绕渭滨区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倾情倾智倾力。王秋红做了题为《关于加强普惠性幼儿园“强师工程”建设工作的建议》大会发言,深度阐述了“强师工程”为加快实现我国基础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的重要意义。在小组讨论环节,委员们从经济发展到民生改善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共谋发展,充分展现了民进界别政协委员的风采。

  会议期间,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9篇,其中:王秋红提交了《关于渭滨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意见建议》《关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加强数字化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的建议》;张新民提交了《关于加快邮政快递包裹自提点建设的提案》《关于八鱼镇八鱼村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的提案》《关于秦岭山区种植中药材的提案》;侯超委员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心肺复苏技能推广对策的提案》《关于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的建议》;黄秋凤委员提交了《关于提升渭滨区金融服务创新能力,推动传感器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意识、务实的议政态度,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既展现了民进会员投身改革、助力发展的担当,也彰显了民进会员践行宗旨、为民谋福的情怀,为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

  在闭幕大会上,王秋红、李向东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李向东提交的《关于加强社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的提案》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政协提案。

  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二年。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神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四新”“三好”总体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民进渭滨区总支  侯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