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信息
团结奋斗凝共识 建言资政谱新篇——民进会员参加全市“两会”情况综述
2023-02-06 08:22:05


  130日至22日,宝鸡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宝鸡市人大十六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宝鸡民进界别中的3名人大代表、14名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认真参加市“两会”,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

民进会员在市“两会”上履职.jpg

  民进宝鸡市委会共提交集体提案24件、个人提案34件,人大代表个人建议4件,所提提案和建议充分彰显了民进界别特色,展现了民进会员良好形象。市委会副主委刘素红代表民进宝鸡市委会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推进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刘素红副主委发言.jpg

  会议期间,民进界别代表、委员主动倾听民声、关注宝鸡发展,围绕“一四五十”战略集智聚力。秦东魁、淡云、刘佳分别就文化旅游、疫情常态化心理健康、教育“双减”等话题接受华商报、宝鸡日报等新闻媒体采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扩大了民进组织影响。

  在小组讨论中,大家紧紧围绕市委书记杨广亭的重要讲话、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市“两会”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副中心、打造先行区”战略目标,为宝鸡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会上,对宝鸡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民进宝鸡市委会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关于我市文化产业和新媒体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会员杨少华被评为2022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工作者。(图/刘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