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关于规范中小学校外教育辅导机构的提案
2018-03-28 16:55:29


 

近年,我市中小学校外教育辅导机构“遍地开花”,越办越火。特别是一到寒暑假,形形色色的各类教育辅导机构更是大量出现。作为学校教学的延伸与补充,这些辅导机构对学生的学习产生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所合格的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办学点应基本具备合格的办学场地、师资、设施和必备的办学经费;获得审批管理机关核发的三项许可证:办学许可证、法人登记证、收费许可证。但对于这些机构的资质、名师、专业测评、超高录取率和提分,又有多少家长去考证?由于种种原因,部分辅导机构没有正规的办学条件,管理模式比较松散,造成了辅导教育机构良莠不齐的现象。
为此,我们建议:要严格规范中小学校外教育辅导机构准入制度。按照我市民办学校审批要求,申请取得民办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必须先要有三证,即房产证或租赁合同、消防验收合格意见书、建筑质量检测合格证,方能领到教育局的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获得许可证后才能报卫生部门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其中任何一个环节的审批通不过,均不得向社会招生。此外,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和查处力度,坚决取缔那些非法的野鸡校外辅导机构,并严格审核中小学校外教育辅导机构教师的资格。
 
                                                                          (编稿:张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