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关于治理沿街汽修门店占道作业的提案
2018-03-29 09:58:50


入冬以来,气温逐渐走低,路面湿滑结冰导致不安全事故发生的现象逐渐增多。其中,部分沿街汽修洗车门店占道作业带来安全隐患的问题引起广泛关注。主要表现在:部分汽修门店工作人员将正在擦拭的车辆直接停放在人行道上,周围大片区域都是水迹,冬天极易结冰,有些还将汽修、清洗工具散落在人行道上,影响路人通行;长时间的污水浸泡和车辆碾压,导致部分汽修门店前人行道上地砖破损缺失严重;另外,洗车过程中使用的压喷枪和大吸尘器产生的噪音也让过路行人避之不及。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实施细则》中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城市街道及公共场地从事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活动”。建议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汽修门店在批准的经营场所内开展经营活动,禁止占道清洗机动车辆和任意排放清洗机动车辆所产生的污水、污泥、油污等其他污染行为,保护城市环境卫生,建设美丽宝鸡。
 
                                                                     (供稿:李文  编辑:张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