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文件
进宝字(2013)22号文件
2013-10-24 15:36:57


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关于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的安排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进中发[2013]23号)和《民进陕西省委关于印发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进陕[2013]12号)精神,进一步巩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成果,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决定在全会范围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现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践行“同心思想”,以创建民进全国先进组织、争做民进全国先进个人为目标,提高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思想认识水平,不断激发广大会员的活力,增强各级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和谐新宝鸡、实现“六个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二、目标任务
    1、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加深对中共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提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巩固“三个认同”。
    2、积极履职,加强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协调和合作共事能力,积极拓展党派工作的新渠道,引导广大会员积极反应社情民意、广泛参与社会服务。
    3、聚力向心,增强组织凝聚力。通过多种方式,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开展生动活泼的组织活动,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提高广大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
    三、基本标准
    此次活动以创建民进全国先进组织、争做民进全国先进个人(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为基本内容,面向基层,面向会员。具体标准如下。
    (一)先进组织
    (1)班子团结,作风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议事程序规范,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有较强的执行力;作风民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联系基层有较强的凝聚力。
    (2)制度规范,工作突出。有较完善的规章制度和便
于操作的工作规范、分工合理,运转高效;认真履行职责,服务于本地区工作大局,积极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决议和任务,积极参政议政,重视社会服务,成绩显著。
    (3)锐意进取,凝聚会员。重视加强组织建设工作,
创新机制、积极探索,切实加强队伍建设;重视组织发展工作,吸纳优秀人士、培养会内人才,深入会员、关心会员、凝聚会员。
    (二)先进个人
    (1)政治坚定,重视学习。政治坚定,明确形式和任
务,模范遵守会章,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建议和决议;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
    (2)作风务实,成绩突出。在民进基层组织担任领导
职务工作中,专心会务,作风务实,工作勤勉。带领所属基层组织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成绩显著。
    (3)合作共事,团结会员。与所属基层组织的班子成员团结合作,和谐共事;与所属基层的会员保持经常联系,关心会员、帮助会员,在本组织内有较高威信和认可度。
    四、组织机构
    成立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刘桂芳任领导小组组长,王富平、吴燕玲、刘振和任副组长,成员由市委会常委及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组成,负责指导所联系的基层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委会办公室,马宗科任办公室主任,负责该项活动的日常工作。
    五、活动步骤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制定方案,宣传动员阶段。(2013年9月下旬—2013年10月上旬)
    1、召开常委会,研究拟定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并下发各基层组织。2、学习领会活动内涵。各基层组织要有计划的组织会员认真学习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和市委会关于争先创优活动的意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和新会章。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讨论交流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等方法,通过支部学习、举办理论辅导、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
    第二阶段:开展活动,创先争优阶段。(2013年10月中旬至2014年7月)
    1、各基层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研究制定创先争优活动计划。
    2、按照计划开展活动,各支部、小组争取每月开展一次活动,两区总支争取每季度召开一次活动,市委会适时召开骨干会员培训、优秀会员评选表彰等活动。
    3、领导小组成员分片下基层指导、推动活动开展。
    4、认真参加民进中央、民进省委的各项活动。
    第三阶段:总结工作,评选先进阶段。(2014年8月至10月)
    1、各基层组织总结活动开展情况,提交总结报告并提出所在基层组织的先进个人推荐名单。
    2、市委会总结全市活动开展情况,写出总结报告,评选出先进组织、先进个人。根据上级组织对活动进行收尾安排,适时将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报民进省委参评。
    六、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对各基层组织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各基层组织要明确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细化各阶段的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着力调动全市会员的参与积极性,抓好引导推动,确保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实在。
    2、营造舆论氛围。充分运动市委会网站、宝鸡民进之家(qq群)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先进组织和会员的典型事迹,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坚持统筹兼顾。要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的关系,统筹安排活动中各个阶段和各个环节的工作;把争创活动同常规的组织活动、相关的重大政治活动及履行参政党职能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创先争优活动与日常工作相互促进。注意调动、激发基层组织的创造性,丰富并创新活动的内容、形式和载体,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创出自己的特色。
                                                                                民进宝鸡市委员会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九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