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文件
中国民主促进会宝鸡市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3-02-08 15:12:08


 中国民主促进会宝鸡市委员会2023 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工作任务

三、预算单位构成 

四、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情况

六、“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深入调查研究,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提 出意见建议,积极参与协商决策和民主监督。

2、及时了解反映社情民意,为化解矛盾、协调关系、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3、积极参与人民政协的各项活动,引导和推动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类特邀人员的会员认真履行职责 

4、以服务为宗旨,面向社会,以人为本,关注民生, 突出特色,积极开展力所能及的社会服务活动。

5、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现和培养人才,积极推荐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为其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6、发挥会员优势,加强同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 侨胞的联系与交往,为实现祖国繁荣统一作贡献。

7、加强会员的思想建设,推动和帮助会员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进行坚持基本路线、爱国主义、 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会史会章教育。  

8、坚持发展与巩固相结合和三为主的方针原则,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

9、依法加强机关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推进机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10、加强对统一战线、人民政协、多党合作理论和会史 的研究,积极推动理论创新和工作创新。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民进市委会机关内设1个科室,为办公室。 

 

二、工作任务

2023年我会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 十大以及民进三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信息化建设为年度工作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我会优势,不断提高履 职能力。主要工作分为三个方面:一是通过组织学习、召开 培训会、开展大型活动等措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组织 凝聚力;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三是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社会服务活动,提升会 的影响力。

三、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

纳入本部门当年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 ,包括:

 11.jpg

四、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上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 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6人,其中行政5人、事业1人(编制 在机关事务管理局)。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人。

2.jp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本部门当年预算收入118.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8.7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较 上年增加47.1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人员收入增加,专项收入增加主要是根据预算管理一体化新的要求,尽量减少年度中间预算追加,因此,部门年初预算中相应编制专项业务经费等项目支出所致;本部门当年预算支出118.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8.7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 元,较上年增加47.1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人员增资支出增加,专项支出增加主要是根据预算管理一体化新的要求,尽量减少年度中间预算追加,因此,部门年初预算中相应编制专项业务经费等项目支出所致。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部门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8.74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收入118.7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较上年增加增加47.1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人员收入增加,专项收入增加主要是根据预算管理一体化新的要求,尽量减少年度中间预算追加,因此,部门年初预算中相应编制专项业务经费等项目支出所致;本部门当年财政拨款支出118.74 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8.7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47.1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人员增资支出增加,专项支出增加主要是根据预算管理一体化新的要 求,尽量减少年度中间预算追加,因此,部门年初预算中相 应编制专项业务经费等项目支出所致。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8.74万元,较上年 增加增加47.1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人员增资支出增加,专 项支出增加主要是根据预算管理一体化新的要求,尽量减少年度中间预算追加,因此,部门年初预算中相应编制专项业 务经费等项目支出所致。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8.74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 201280189.24万元,较上年增加26.65 万元,原因是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增加,导致行政运行增加;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8.61万元,较上年增加2.84万元,原因是人员福利增加;

3)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4.84万元,较上年增加1.56万元,原因是人员福利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8.7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98.17万元,较上年增加37.10元,原因是增人增资;商品和服务支出原因是与上年持平;30210.55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030.02万元,较上年持平。

2)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8.74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30198.17万元,较上年增加37.10

万元,原因是增人增资;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 50220.55万元,较上年增加10万元,原因是根据预算管理一体化新的要求,部门年初预 算中相应编制专项业务经费等项目支出所致;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第三部分  其他情况

六、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8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度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 接待费费0.8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

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会议费预算支出0.15万元,较上年持平。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培训费预算支出0.30万元,较上年增加0.30万元(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当年培训增加。

33.jpg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上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 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当 年拨款118.74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当 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0.55万元,较上年持平。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 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 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 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 用。

2.“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 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国外 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 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4.jpg

 

微信截图_20230809095123.jpg

 

表1.jpg

 

表2.jpg

表3.jpg

表4.jpg

表5.jpg

表6.jpg

表7.jpg

表8.jpg

表9.jpg

表10.jpg

表11.jpg

表12.jpg

表13.jpg

表14.jpg

表15.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