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基层动态
走进敬老院 温暖老人心
2012-10-29 16:02:57


——民进宝鸡市企业联谊会慰问敬老院活动侧记
    2012年10月27日,民进宝鸡市企业联谊会在会长张宝林的带领下,又一次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他们一行人到宝鸡市福乐老年公寓和渭滨区残疾人南苑托养服务中心看望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晚到的节日祝福和新鲜的水果。
参观福乐.jpg  看望老人.jpg
参观福乐老年公寓
和郭家强座谈.jpg
和郭加强院长座谈
在福乐合影.jpg
在福乐老年公寓前合影留念
    宝鸡市福乐老年公寓是一家民营公助型养老服务机构,民进宝鸡市企业联谊会一行人在这里参观了正在修建的公寓和老人正在住宿的公寓,详细了解了这里老人的入住情况、营养伙食、医疗保健、娱乐设施、生活费用、服务质量等等。在参观的同时,认真听取了郭加强院长的介绍,在了解到这所养老院将会打造成为医养、护养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服务机构,集敬老院、医院和福利院的职能于一体,也就是说老人在这里可以真正享有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老有所乐,终有所安时,大家为将要入住的老人能有这样一个幸福快乐的生活天地而感到欣慰。
看望106岁的老人.jpg 穆放帮老人传真.jpg
看望106岁的老人                                帮老人穿针引线 
和老奶奶合影.jpg
在南苑和老人合影留念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渭滨区残疾人南苑托养服务中心,看望了老人住宿、就餐的地方,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当看到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在院子外线穿不进针眼时焦急的样子,会员穆放赶紧走过去,帮老奶奶穿好针,老奶奶一边双手不停地作揖,一边激动地连说:“谢谢,谢谢,这小伙子人真好······”。就是这样一句极其平常的谢语,却让会员穆放和其他同志感触颇深,大家在想这些老人真的很需要关怀,一个小小的举动,一句温暖的问候,就能让他们感动半天,我们为什么不能伸出双手去拥抱他们呢,为什么不能伸出双手去帮助他们呢。在见到106岁的老大爷时,讲解员向大家介绍老大爷参加过革命,扛过枪,这时,老大爷听到说自己,立马非要站起来给大家发烟,看着大爷健壮的身体,开心的笑容,大家都在默默祈祷这位老人永远幸福安康。在将要离开时,大家正准备合影留念,一位将近90岁的老奶奶突然走过来,拉着副会长王秋红的手说:女子,让我和你们合个影吧。大家在猜想这位老人有没有子女,为什么要到这里来养老。老人好像看出了大家的心思,乐观地说:我有一个女儿,女儿要工作,我不想给她添麻烦,所以我就要求她把我送到这里来,这里有伙伴可以聊天、打牌,还有专门的人照顾,我在这里很好,就是经常会想她,今天看见你们,就像看到了我的女儿,所以想和你们合个影。听完老人的话语,大家都在感慨,可怜天下父母心。   
    活动结束后,大家就“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虑”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如何为老人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如何发展我市养老事业,并且就企业联谊会今后的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探讨。   
    据悉:民进宝鸡市企业联谊会成立于2008年4月。当时,民进宝鸡市委员会考虑到民进会员中的经济人才和企业负责人越来越多,为了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高企业家整体素质和参与企业经营管理的水平,加强民进企业界会员间的联络和交流,同时,可以进一步动员和组织企业界会员在大力发展企业的同时,“吃水不忘挖井人”,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提高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水平,增强党派履职能力,决定专门成立企业家联谊会。五年来,联谊会确实开展了许多有意义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捐资助学活动、扶贫帮困活动、向灾区献爱心活动、帮助监狱建立“爱心图书室”活动、资助市委会举办大型运动会等等,充分发挥了联谊会的作用,展现了民进组织的风采。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