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基层动态
关爱贫困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31 15:41:39


 ---宝鸡民进渭滨区总支举行2019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

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和困难留守儿童温暖过冬,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凝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1219日下午,宝鸡民进渭滨区总支联合宝鸡慧芳公益发展中心在渭滨区石鼓小学举行关爱贫困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壹基金温暖包集中发放仪式。

石鼓镇石鼓小学副校长陈萍为活动致辞,向冒着严寒前来给孩子们送温暖的领导和志愿者表示欢迎和感谢。

2.jpg

宝鸡慧芳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闫慧芳介绍了壹基金温暖包项目及本次爱心单位资助情况。本次活动由民进渭滨总支委员会、渭滨区全美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为全区3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及困难留守儿童分别捐赠包含棉衣、棉靴、围巾、学习用具等13件物资的温暖包,捐赠物品总价值13505元。本次发放的10名受助贫困儿童代表分别来自石鼓镇石鼓小学和党家村小学。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元祥、区政协副主席张满生及区妇联、区教体局、高家镇党委、石鼓镇党委和政府等单位领导参加活动,向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颁发奖牌,为孩子们赠送爱心物资。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宝鸡慧芳公益发展中心爱心志愿者,现场为受捐赠的10名学生代表打开温暖包,穿上棉衣、围上围巾,戴上帽子,送上公仔玩偶,把浓浓的暖意和祝福送给贫困留守儿童。捐赠仪式活动后,高家镇、神农镇妇联还将为其余27名贫困儿童发放温暖包。

3.jpg

壹基金温暖包是针对贫困地区儿童特别设计的公益关怀项目,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助力脱贫攻坚。温暖包中配置的应急生活物资以保暖御寒物品为主,包含棉衣、棉靴、袜子、帽子、围巾、手套、美术套装、袋鼠玩偶、书包、儿童减灾读本、绘图本、护手霜、外包装13件物品,小小的盒子,大大的礼包,应有尽有。

近三年来宝鸡民进渭滨区总支积极发动爱心组织募捐筹款,累计为贫困儿童捐助温暖包共计128个。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温暖包的发放一定会让孩子们度过整个暖冬,同时也会让温暖伴随每个孩子一生。

 

(供稿:民进渭滨总支 王秋红 编辑:杨少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