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基层动态
民进会员熊爱珍、徐宝勤研究报告荣获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
2021-11-04 09:59:58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获奖名单,民进会员、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熊爱珍、徐宝勤负责的研究报告《宝鸡农产品电商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从全省1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研究报告类三等奖。

  此次评奖中,高职院校与985211等本科院校一起参与评选,共评选出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797项。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是陕西省获奖的三所高职院校之一。

  《宝鸡农产品电商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是对宝鸡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从供应链体系运作角度作的深入研究。通过广泛调研,厘清了宝鸡农产品电商发展现状,发现了制约宝鸡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的8方面瓶颈,深刻剖析了环境、资金、技术、人才四方面原因,并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构建了五种宝鸡特色农产品电商运作模式,创新性提出了“政府主导、四级联动,构建农产品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的对策,对宝鸡农产品电商“十三五”发展提出了科学建议。

  该研究成果丰富了宝鸡农产品电商理论体系,有利于提高宝鸡电商经营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宝鸡带动农产品电子商务产业格局发展,为政府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图/文 民进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 熊爱珍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