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基层动态
心中最坚定的力量 民进会员强永刚的抗疫日记
2022-03-18 12:26:36


  我叫强永刚,是陈仓区城管执法大队一中队队长,是民进陈仓区总支副主委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发生以来,封闭、管控、防控、志愿、支援、加油......成为充斥在这个城市中最多的词汇。作为一个民进人,我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与抗疫,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

强永刚抗疫~1.jpg

   314日清晨5:30天还没有亮,我和执法大队的同事急忙赶赴陈仓区佳苑新城小区全力协助小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中引导居民排队、帮助“大白”整理防护服、传递试剂盒、协助医护人员检测,工作简单却又忙碌,忙到快十点,趁着排队人少,我和同事匆匆扒拉了几口早饭,离开佳苑新城小区开始今天的执勤任务。

强永刚3 [最大宽度 640 最大高度 480].jpg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陈仓主城区褪去往日的繁忙,陷入了一片沉寂。上午10:30在上路巡查过程中,我和同事发现一位抱着孩子的年轻妈妈提着一大兜行李一边走一边焦急的打电话,怀里的婴儿不停地哭闹,年轻女子也急的快要哭出来了。看到身穿制服的我们,她一下子放松下来,一边哭一边给我说事情原委,原来这位年轻的妈妈高新区天王镇王家堡村,前段时间只有5个月大的孩子生病在陈仓医院住院治疗,今天刚办理完出院结果遇上临时交通管制,出租车、滴滴车辆都叫不上,也联系不上她的家人来接她,正一筹莫展、不知所措听了这位年轻妈妈的讲述,我立即打电话请示执法大队领导,用最快的速度快速协调一辆执法车辆,将这对母子安全送到王家堡村防控点。

强永刚2~1.jpg

   这件事情很小,也很微不足道,但能帮到群众,我很满足。返回岗位,上午的核酸检测工作已接近尾声。手里的工作餐才吃了不到一半,电话那边新的疫情防控任务已经下达。

   我中队承担的任务是房管所26号楼小区的摸底排查工作。放下手里的餐盒,我中队队员分组对这幢楼三个单元49户逐一入户排查、造册。督促没有采样的居民按时间要求及时采样,对有特殊原因近期不能采样的居民进行备注,设为后期关注对象。对无人居住的住户通联系社区翻阅资料的方式,查找联系方式,进一步跟进核酸采样排查结果,确保核酸采样不落一户不留一人。

强永刚5~1.jpg

   在外奔波了一天,6点多,我和队员们回到了办公室,根据社区提供的联系方式,开始逐人电话核实,建立电子档案。核实、录入、再排查、核对等待大队审核、通过几轮的工作流程下来,看看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走出单位大门,街道空无一人。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以来的日日夜夜,我和我的同事们奋战在不同的地方,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我为在这场战役中能冲在一线感到光荣而自豪。我相信,在一线和后方工作人员的奋战坚守,在人民群众的全力配合下,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就在不远处。(文/图 民进陈仓区总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