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基层动态
凝心聚力共战疫情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民进陈仓区总支抗疫简记
2022-03-29 09:26:40


  20223月,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宝鸡,全城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民进陈仓区总支在中共宝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民进宝鸡市委会的号召下,积极组织会员奋勇迎战,齐心抗疫。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医卫届的会员逆流而上,冲锋在前;教育届的会员网上办公,履职不怠;还有一些会员参与志愿服务,彰显大爱;会员中的公职人员担当作为,以岗为家;其余会员积极响应“静下去”号召,不门、“宅在家”做贡献!民进陈仓区总支的会员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助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绵薄之力!

一、立足岗位,一线战“疫”

 图片2.jpg图片1.jpg

民进会员、陈仓医院贺利虹采集核酸      入会积极分子、陈仓区上王卫生院肖伟

  在陈仓医院工作的的贺利虹,荣军医院的李霞、潘亚茹,自疫情爆发以来,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入会积极分子肖伟,是县功镇上王卫生院医生,多次被抽调到市区参与核酸检测,其余时间均驻守在西山,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片3.jpg

民进会员、区城管执法局干部强永刚帮助疫情受困群众回家

 图片4.jpg

民进会员、区市场监管局干部焦海东为住户送生活物资

  总支副主委强永刚和总支宣传委员焦海东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入户排查,建立电子档案,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留一人。会员马卫刚深入一线,采编抗疫新闻,实时报导,积极传播正能量。他们勇担当、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彰显了民进会员为国分忧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坚守各自的工作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奉献爱心,助力抗“疫”

  民进市委会常委、区政协常委、总支主委李强在住院期间和出院后,坚持在陈仓民进会员之家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和防控要求,积极传播抗疫正能量,增进全体会员抗疫信心!在看到奉献爱心捐款助力抗疫相关信息后,在他的感召下总支组织委员贾晓玲、会员李晓永、杜蓉、刘雅文、翟永刚、付小亮、吴晓茸、王文举、刘舒萍、严敏欢等27名会员向陈仓区红十字会、市民办教育协会、开明慈善基金会等单位爱心捐款,民进陈仓区总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民进市委会捐赠负压式救护车出一份力,助力抗“疫”。

图片6.jpg

  了解到社区志愿者人员紧张,总支副主委刘军、会员曹军科、刘晓萍、金平平积极报名,穿上红马甲,按时到达指定小区,辅助社区人员做好人员预分类,提醒大家注意排队秩序,保持人员间隔,查验身份证,进行社区消毒,上门摸排检测人数,保障小区物资传送。他们虽不是白衣战士,却为这次抗疫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民进会员、陈仓区中心幼儿园教师刘晓萍在为居民提供生活用品采购服务

三、以艺战“疫”,加油陈仓

  文化支部会员莫小武、王社平、田川军,潜心创作,以“艺”战疫,为陈仓抗疫加油。

图片7.jpg

 民进会员莫小武篆刻作品《守望陈仓》

图片8.jpg

 民进会员王社平剪纸作品《宝鸡加油》以及文化支部会员田川军国画作品《天佑华夏》等

 四、不出门“宅家”做贡献

  民进会员、陈仓北路幼儿园教师夏文雯和民进会员、虢镇小学教师孙玉凤在进行线上授课

图片10.jpg图片11.jpg

  教育支部会员夏文雯、顾雯洁、冯炜、李敏、杨晨、马梦瑶、王芳芳、马蕾等,居家期间停课不停学,认真上好网课;孙玉凤、张宝云、王安静、吴曦等会员作为班主任还要每天收集学生信息,及时向学校上报各种防疫数据,同时还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确保学生居家身心健康。他们离岗不离职,心系学生,时刻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图片12.jpg

 民进会员、省级教学能手张宝云老师居家在线学习

  还有一些会员虽然没有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但他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按时接受核酸检测,主动配合流调溯源,积极响应“静下去”不岀门,“宅在家”做贡献的号召,不给国家添负担,不给抗疫添乱子。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民进陈仓区总支全体会员用不同方式,都在参与其中,民进陈仓区总支也将积极作为,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中再添新功。(文/图 民进陈仓总支 夏文雯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