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市会动态
民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总结表彰暨工作推动会在京召开
2012-09-16 16:31:34


    9月12日,民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总结表彰暨工作推动会在京开幕,会议的主题是“坚持同心同行,深化政治交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王佐书、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朱永新主持。 
    2010年以来,民进把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的重要内容,精心部署、切实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涌现出一批取得突出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同心”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民进中央决定,授予民进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等192个集体“民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称号,授予马静等143人“民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个人”称号。
    王佐书代表民进中央作开幕讲话,讲话的题目是 “深入践行‘同心’思想、不断巩固‘三个认同’,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奠定基础”。他说,近三年来,民进全会把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体教育活动的延伸和深化,作为我会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思想建设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坚持把学习践行活动贯穿于履行参政党职能与加强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推动全会学习践行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就代表着全会开展学习践行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
    王佐书指出,“同心”思想强调多党合作的根基在于具有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开展学习践行活动就是要从根本上解决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方向”与“动力”问题,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同心”思想强调多党合作的目的在于实现共同的奋斗目标,深入开展学习践行活动就是要在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实践中不断巩固对奋斗目标的认同,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同心”思想的基本精神是强调一元的主流价值引领多样的思想观念,深入开展学习践行活动就是要不断促进形成文化价值理念的共识,进一步发挥文化领域的界别优势,为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高友东、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王建国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王建国宣读了《关于表彰民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民进宝鸡市委会被评为先进集体,市委会主委、宝鸡市副市长刘桂芳作为民进陕西省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了会议并领取奖牌。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