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市会动态
民进宝鸡市委会和市政协就我市建设西部职业教育强市开展联合调研
2020-09-01 09:07:26


    827日,民进宝鸡市委会和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宝鸡建设西部职业教育强市进行了专题视察。

2.jpg

   通过实地察访和听取情况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调研组先后参观了陈仓职教中心、眉县职教中心、宝鸡技师学院和宝鸡工贸职业中专,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关于目前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基本情况的介绍以及对我市建设西部职业教育强市的建议。

3.jpg

   在调研中,委员们了解到:近年来,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我市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快速、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培养了大批中高级技能型人才,为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就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4.jpg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宝鸡职业教育也面临生均经费落实困难、财政经费投入不足、师资水平不高、部分学校亟待转型等主要问题和困难。针对这些困难和问题,调研组成员在座谈会上建议:尽快落实职业教育生均经费,缓解职业学校办学经济压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大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拓宽教师引进渠道;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确保职业教育稳定和持续发展。

1.jpg

   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陈平、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亚莉、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马宗科参加了视察。

(供稿:张帆 编辑:杨少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