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市会动态
民进宝鸡市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社情民意信息培训会
2021-06-11 15:33:34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安排部署,推进“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深入开展,610日,民进宝鸡市委会举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社情民意信息培训会。民进省委会秘书长屈三成、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魏连忠应邀出席。市委会常委、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信息员和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马宗科主持。

屈三成高度肯定宝鸡民进近年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宝鸡市委会的这次培训班是对民进中央和省委会主题年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非常及时。他勉励广大会员能够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搞好自身建设,履行职责,发挥民进的智力及人才优势,当好党和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邀请陕西省社会主义学院何虹教授做了题为《不断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从什么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如何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3方面着手,结合翔实的案例,对社情民意信息的价值意义、写作要求、常见问题、写作方法等进行了系统培训,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广大信息员明白了“写什么”“怎么写”“如何报”。

   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魏连忠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和中共百年党史做了专题辅导,详细讲述了新《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阐述了新时代学习条例、构建统一战线大格局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他结合民进会史,以宏阔的历史视野,真实的历史细节,带领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百年奋斗史,让会员们体会到共产党人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深刻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真理。

   大会对2020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员进行了表彰。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党史馆。(李晓丹供稿)

0610市委会召开中共党史暨社情民意信息培训会.jpg

0610会员认真听讲.jpg

0610何虹教授讲授社民信息是什么.jpg

0610魏连忠副部长辅导.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