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图片新闻
开展“三问三解” 打造“同心”品牌(图文)
2012-06-11 14:49:56


——民进宝鸡市委会“同心工程”杨家山村社会服务基地挂牌成立

    “现在有了这么多书,乡亲们可以学到更多蔬菜、果树种植等方面的实用知识了。”在民进宝鸡市委会捐助建设的农家书屋里,高新区马营镇杨家山村村民们手捧着一本本崭新的图书,难掩喜悦之情。6月9日上午,民进宝鸡市委会 “同心工程”杨家山村社会服务基地正式挂牌成立。民进市委会主委、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桂芳参加了挂牌仪式,并与高新区纪工委书记朱保堂共同揭牌。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樊瑞君应邀参加了活动。
参加领导.jpg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
父老乡亲.jpg
 
参加活动的乡亲们 

    “同心工程”是中共中央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共同发起,以“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宗旨,齐心协力帮助解决边远山区、贫穷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发展及民族民生等突出问题的一项伟大工程。我市高新区马营镇杨家山村地处半坡塬,受交通不畅、饮水困难等客观因素制约,经济发展困难,条件非常艰苦。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把在杨家山村设立“同心工程”社会服务基地,作为打造“同心”品牌和落实“三问三解”活动的重要载体,对村上进行专项帮扶,并制订了帮扶计划。市委会主委、副市长刘桂芳指示帮扶计划要符合村情、重点突出、易于实施,在帮扶的过程中,要切切实实把每个村民的合理诉求和意愿解决好、落实好,决不走过场,真正为杨家庄村脱贫致富、和谐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揭牌.JPG

市委会主委、副市长刘桂芳揭牌

    挂牌仪式上,市委会为村里捐赠了价值近3万元的书籍、电脑及办公桌椅,希望能够帮助村子建立起村民自己的图书室,让村民在闲暇之余,多了解一些科普知识和先进的种植、养殖技术,开拓视野,提高村民的整体素质,并让村民及时掌握农业信息,尽早发家致富。同时,希望尽绵薄之力,改善村委会的办公硬件设施,为招商引资铺好基石。市委会副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吴燕玲在讲话中指出,下一步,民进市委会将帮助村里治理边坡灾害、修路、引水、发展种植、养殖业、建立民俗乐园等,争取为群众做更多的实事好事,努力把杨家山村打造成为“同心工程”的示范村和样板村。   

    挂牌仪式结束后,民进宝鸡市委还邀请了市中医医院3名专家为村民进行义诊,并免费向村民发放常用药品;民进会员中的文艺工作者也为村民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王锁杏.jpg 田新峰.jpg 王安杏.JPG

中医医院王锁杏、田新峰、王安杏3名专家为村民义诊

1.jpg 2.jpg 3.jpg

市委会为村民免费发放常用药品

国建刚.jpg 董华和袁帅.jpg 周蓉.jpg

民进会员为村民表演节目

    这次活动得到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新区管委会、市国土资源局高新分局、马营镇政府和杨家山村村委会领导以及宝鸡市中医医院3名专家的支持和配合,同时也得到了民进会员、市南方艾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平、市新佤娜艺术学校校长郭桂荣、市金旅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王彦彬和会员袁帅、国建刚、高会科、董华、周蓉等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授牌.jpg

杨家山村村委会领导代表村民向会员王文平和郭桂荣授牌   

    此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宝鸡电视台、宝鸡日报社、宝鸡人民广播电台、宝鸡新闻网、各界导报等新闻媒体纷纷对活动进行了专项报道。6月12日中午,民进宝鸡市委员会秘书长马宗科、会员王文平和郭桂荣应邀做客宝鸡经济交通广播《快乐成长行》节目,就开展帮扶活动和广大听众做了交流。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