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图片新闻
“贝壳助学”落地宝鸡 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2018-03-12 15:57:5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实施精准扶贫,瞄准扶贫对象,进行重点施策”等一系列关于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号召,民进宝鸡市委员会积极牵线搭桥,促使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贝壳助学”公益项目在陕西宝鸡落地。
    贝壳虽小,但却备受人们的关注,是因为贝壳通过长期的磨炼,以坚韧的精神最终孕育出晶莹剔透的珍珠。“贝壳助学”公益项目旨在采取“引导”与“资助”相结合的模式,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顺利完成高中三年学业,帮助优秀的学生进入理想学府深造,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3月10日,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魏连忠、民进宝鸡市委员会驻会副主委马宗科、秘书长李文、陈仓区教体局和虢镇中学领导、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邢美及明伦公益志愿者团队等30余人,分两组分别对就读于虢镇中学的20名高一特困学生家庭、学习等情况展开了调查摸底。
1家.jpg 2家.jpg
4家.jpg 3家.jpg
5家.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调查组采取入户的方式,实地走访了解并详细记录贫困生家庭住房、成员状况、主要收支、致贫原因等情况,并在学校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本次调查摸底对象是在即将帮扶的虢镇中学100名高一特困学生中随机抽取的。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将会进一步走访核实其余贫困学生资料,根据了解的真实情况,对受助学生建档立卡,并协助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逐步落实帮扶计划,对每位受助学生连续资助三年,助学金1万元,并安排志愿者爱心辅导员每个月与受资助的学生进行思想交流和引导。
    陈仓区虢镇中学是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在陕西宝鸡落实“贝壳助学”公益项目的第一站,今后他们还将通过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在宝鸡市其他县区,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