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图片新闻
爱心传递 助力成长
2018-09-19 13:49:32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小海豚”助学项目经民进宝鸡市委员会牵线搭桥在岐山县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实施精准扶贫,瞄准扶贫对象,进行重点施策”等一系列关于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号召,民进宝鸡市委员会积极牵线搭桥,促使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公益项目在陕西宝鸡落地。
    由于法律层面对“孤儿”定义的内涵过窄,导致“事实孤儿”游走在法律保护和政府救助的边缘地带。这些事实孤儿因父母离世、服刑、患严重疾病等因素而导致家庭支离破碎,缺少或没有了抚养监护人,造成这些可怜的孩子成为最大的受害者,丧失快乐的童年。他们不是标准意义上的孤儿,有父母却得不到事实上的抚养,孤苦无依,仅能依靠爷爷奶奶或其他亲人的照顾,这样的孩子称为“事实孤儿”。“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公益项目旨在采取“引导”与“资助”相结合的模式,帮助“事实孤儿”顺利完成小学、初中的学业,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入户走访1.jpg 入户走访2.jpg
    9月18日起,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魏连忠,民进宝鸡市委会驻会副主委马宗科、秘书长李文,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团队等13人,在岐山县委统战部和县妇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两组对岐山县拟资助的100多名“事实孤儿”进行调查摸底。调查组采取入户的方式,实地走访了解并详细记录“事实孤儿”家庭、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实际抚养人家庭情况等。
入户走访3.jpg
    岐山县是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在宝鸡落实“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公益项目的第一站,今后他们还将通过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在宝鸡市其他县区继续开展此项活动,为宝鸡市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