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图片新闻
我会荣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
2018-10-10 15:32:20


    10月10日,五年一次的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开幕,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现场.jpg
 
马宗科领奖.jpg
 
先进集体.jpg 先进个人.jpg
    在此次会议上,民进宝鸡市委员会被表彰为“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机关干部同咏梅被表彰为“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民进宝鸡市委员会驻会副主委马宗科参加会议,并代表市委会上台领奖。
 
关于表彰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思想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对于加强思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民进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巩固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涌现出了一批取得突出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今年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民进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工作的开局之年。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民进中央决定,授予民进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等140个集体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王立真等181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希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此次表彰为动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工作中再创佳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进宣传思想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全会各级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引导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事迹和经验,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思想政治基础。民进全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为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201810 
弘扬主旋律 凝聚正能量
努力开创宝鸡民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五年来,宝鸡民进根据新时期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结合自身优势,内强素质,凝聚人心,外塑形象,扩大影响,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多次被表彰为“民进全国先进集体”“民进全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民进全省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等。
    一、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依托,努力增强全会凝聚力。市委会秉承“以活动促教育,以活动促发展”的原则,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是强化培训提升。举办9期骨干会员培训会、4期道德大讲堂、1期志愿者培训班,组织骨干赴井冈山等进行红色教育,组织企联会、开明书画院赴杭州等地考察交流。二是深化主题教育。结合民进中央年度工作主题,先后开展了“创先争优”“我身边的先进宣讲”“学习梁家河精神”等一系列主题教育和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相关部门工作,举办和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身边最美宝鸡人”演讲比赛等。三是突出特色活动。每年坚持开展四项活动:春节前登门慰问70岁以上老会员;重阳节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参观游览等活动;开展全体会员参与的全民健身自行车赛、春季趣味运动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学会章、知会史”知识竞赛等大型活动;开展会员思想态势分析工作,及时掌握会员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思想工作。
    二、以拓宽新闻宣传为手段,积极扩大社会影响。市委会积极拓宽信息宣传渠道,充分利用传统和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会务工作。据统计,五年来先后有150多篇(次)报道会务活动及会员先进事迹的文章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央人民政府网、人民网、人民政协网等媒体上发表;市委会网站累计编发各类文章、图片和信息300余条(篇)。开通了“宝鸡民进”微信公众号,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报道会务信息、讲述会员故事。
    三、以健全机制为抓手,奠定宣传思想工作基础。一是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会内资源优势,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力。不仅有主抓宣传思想工作的副主委,还有负责落实的机关干部和支部信息员,实现了信息工作有人抓,有人干和全覆盖。二是健全激励机制。市委会建立了信息报送、编辑和奖励通报制度,推动了宣传思想工作向更加规范、有序和纵深方向发展。按照《信息员工作管理办法》和《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关于信息宣传工作量化评比奖励办法》,对评选出的先进基层支部、优秀信息员和优秀征文作者等在年终总结会上统一进行表彰奖励,使广大会员学有先进,赶有榜样,激发了会员参与会务工作的热情。
    四、以重大活动和先进典型为着力点,强化宣传效果。市委会把宣传思想与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突出大活动宣传,强化宣传效果,树立良好形象。例如坚持把“两会”作为民进参政议政的重要舞台,主动向各新闻媒体介绍宣传民进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活动和重要议案提案的情况,使社会各界充分了解民进所做的工作和成绩。充分认识“人才兴会”的重要性,重视身边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工作中发掘和塑造典型,用身边的人和事来做好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增强会员对组织的认同感。近年来我会涌现出许多优秀会员:有全国劳动模范仝凤琴、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胡新明、全国优秀文化志愿者董华、社会公益突出贡献会员秦东魁等,他们为全会树立了学习榜样,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生动教材。
    成绩属于过去,荣誉见证历史。民进宝鸡市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增强定力,牢记使命,扛起责任,健全网络,强化基础,拓宽渠道,提高质量,注重实效,扩大影响,努力开创宝鸡民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