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成长之路
张宝林:20年历史铸就了10年辉煌(图文)
2008-08-01 13:20:12


    一个好的企业必须要有员工认同的良好的企业文化。崇尚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有计划、有重点地抓好员工的职业道德建设,是张宝林驾驭企业不忘的理念。

 
张宝林 .jpg
 
                         张宝林:宝鸡市宏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宝鸡丰源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宝鸡市瑞丰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民进会员、民进宝鸡市企业联谊会会
 
20年前,张宝林怀揣1万元,从机关跳入商海与其他3位同仁合伙办了一家公司,全部家当不足3万元。然而,开业三个月,财务上窘迫得连工资也支付不出,公司惨淡经营不到一年,两位股东相继退出。这段创业史上最艰难的日子让他刻骨铭心,但他没有气馁,1994年他创办了宝鸡市宏通装饰工程公司。如今的张宝林,已经是宝鸡市宏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宝鸡丰源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宝鸡瑞丰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

从机关向商海跳级成功 

 

    下海初期,他和其他两位朋友合伙开办了一家公司,公司的所有资金加起来不足3万元。虽然,大家都干劲十足,但是开业不到三个月时间,由于经验不足等各方面的因素,公司财务窘迫到了连员工工资都支付不出,艰难维持了一年时间,其他两位股东相继退出,他们的公司也随之破产。但是这段创业史上最艰难的日子磨练了他的意志,1994年他再次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宝鸡市宏通装饰工程公司。在之后的几年时间里,他先后又成立了瑞丰房地产开发公司、新丰源商贸有限公司。

    经历过失败的张宝林深知,一个好的企业必须要有一个员工认同的良好的企业文化。崇尚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有计划、有重点地抓好员工的职业道德建设,就成了张宝林驾驭企业不忘的理念。他在员工中大力倡导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教育,使员工熟悉和了解与本职相关的道德规范,培养敬业精神,在工作中都能自觉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和公司利益,为社会和公司的发展尽心尽责。公司引入竞争机制,稳步推进人才战略,始终保持人才优势。对员工提供各类培训机会,提高员工整体素质,让不同专业、不同特长的员工在各自岗位上充分施展才华;对有困难的员工给予热情的关切和资助,使他们得到家庭般的温暖。

做一名有爱心的企业人

    张宝林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人,更是一位有爱心的企业人,振兴中华、匹夫有责,他一直大力支持并参与政府扶贫活动。宝鸡市贾村塬修致富路时,他个人捐款5000元。

    2006年张宝林承包了陈仓园市场,大力支持下岗人员再就业,对下岗人员提供所有的优惠政策,市场的开业也方便了附近居民的生活。同时,他还为市场免费安装了两台大型饮水机,总价值5万元。2007年宝鸡市三拆工程开始,他积极响应市政府的政策,安置拆迁商户20余家。

    他每年还提取一定数额的资金帮助家庭困难的员工与品学兼优的学子。近几年时间,张宝林在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中,捐助款就达十几万之多。

    在公司,对有困难的员工也总是关怀备至,招收新员工时,总是优先录用下岗工人、退伍军人,目前公司员工中下岗工人和退伍军人占60%

20年历史铸就了10年辉煌 

    目前,公司已建立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并建立了以人为本、团结奋进的有特色的企业文化,建立了一支善攻关、敢打硬仗的优秀团队,不断拓展市场占有份额、不断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不断完善自我,实施观念创新、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面对21世纪的机遇和挑战,宝鸡瑞丰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张宝林董事长的统率下,外树形象,内强管理,争创一流的团队、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企业,以二次创业的辉煌业绩,为宝鸡地区的崛起贡献力量。

                                                                      《关注》2008.7月号特别报道   记者   郭小杰

 

 

 

 

 

 

 

 

    从20年前只有1万元家当的穷小子到现在宝鸡市龙头企业,张宝林在办理公司的13年里,经历了风风雨雨,有成功也有失败。他的公司曾被宝鸡市政府授予先进文明企业单位等,张宝林个人也得到了众多荣誉。

 

    1988年,张宝林还在宝鸡一家机关单位上着安安稳稳的班。但是天生不安分守己的他,始终在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寻找机会,他觉得自己不适合机关单位那种清闲的地方。于是,他怀揣着自己所有的家当1万元,毅然跳入了波涛汹涌的商海,寻找属于自己的着陆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