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成长之路
李文:坚守信仰,扎实奉献,为多党合作事业添砖加瓦
2017-04-18 09:45:39


 ——李文参评“民进全国机关先进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李文,女,生于1981年2月。2004年参加陕西省公务员招考进入民进宝鸡市委员会机关工作,现任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该同志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个人能力素质得到有效提升,获得了多项荣誉。先后被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授予“一等功”,被民进陕西省委评为“民进陕西省新闻宣传先进个人”,被宝鸡市委、市政府评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在公务员年度考核中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记“三等功”一次,连续多年获得宝鸡市政协系统社情民意与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和宝鸡市年鉴编纂工作先进个人。
    一、始终坚守信仰,扎实学习。近年来,该同志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多党合作的新理论、新政策,夯实思想和政治基础;认真学习贯彻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和中共宝鸡市委的会议精神,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以市委会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引领,积极参加各类座谈会、报告会及知识讲座,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认识,巩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认同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认同,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
    二、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深刻认识党派工作的特殊性,边干边学,虚心请教,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在机关人员少,工作繁杂的情况下,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完成市委会领导班子交办的各类工作任务,并能积极主动地承担起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文件起草、机关财务、后勤保障等一系列工作,对外联络,对内协调,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工作任务。筹划举办了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暨宝鸡民进建立组织30周年庆祝大会,“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等,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认真收集图文资料,查阅会务文献,走访会内前辈,圆满完成了《同心同行 宝鸡民进30年》画册的编辑出版工作和《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年鉴》编纂工作,积极撰写各类发言、征文和经验交流文章。积极组织参与“万丰杯”春季趣味运动会、全民健身自行车赛和“弘扬传统·同心追梦”主题文艺联欢会等一系列全体会员参与的大型活动,组织骨干会员赴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开展红色教育,为离退休会员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茶话会、座谈会。关注民生民情,积极撰写调研成果和社情民意。其中,题为《全方位多角度提升我市学前教育水平的调查与思考》的调研报告被中共宝鸡市委评为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关于切实推进分级诊疗的几点建议”被市政协采用。配合“社会服务工作年”, 积极组织参与市委会开展的各类捐资助学和扶贫帮困活动 ,先后与市文广局、艺术剧院、戏曲剧院联系沟通,举办了“杨家山首届乡村文化观光节”,联合开展了“到人民中去”为主题的文艺下基层公益演出活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修订和完善了《机关工作人员职责》《机关工作人员考勤制度》和岗位目标管理制度,推动机关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严格遵守财务纪律,规范机关行政经费的预算、管理和使用,坚决照章办事。加强机关办公设备、固定资产的使用和维护,确保机关工作正常运行。
    三、始终践行奉献,搞好服务。严格按照《公务员管理法》和《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制度汇编》等相关规定办事,谦虚谨慎、把握原则、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乐于助人、团结同志。长期从事党派工作,和广大会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通过QQ  群、微信群及时掌握会员思想动态,化解不良情绪,关心会员生活,春节前夕上门慰问、为80岁老会员庆生、会员有困难及时帮助,关心关爱离退休会员,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紧密联系了市委会机关和会员的感情,增强了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担任机关工会主席以来,以“服务会员”为己任,组织会员在三甲医院进行健康体检,了解健康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医治,保障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并为全体干部职工办理了互助保险。关心会员生活,切实做到三必访”,遇婚丧嫁娶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家庭出现矛盾纠纷必访,会员生日前夕,提前准备好蛋糕券以示慰问,使干部职工切实感到集体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机关的凝聚力。
 
                                                                    (供  稿:李  文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