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事迹
民进会员刘振明荣获“新人杯”全国校园文学大赛辅导一等奖
2011-05-17 16:00:13


    近日,第七届“新人杯”全国中小学生校园文学大赛在北京揭晓。我会会员刘振明老师辅导的23名学生的歌词作品在本次大赛中获奖。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3名。刘振明老师创作的歌颂人民教师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歌词作品《闪闪的烛光》获得教师组歌词作品一等奖。他本人因辅导成绩突出,又获得了全国校园文学辅导一等奖荣誉称号,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获此殊荣。

    民进会员刘振明老师在音乐课的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不仅教会学生识谱、唱歌及乐理知识,还辅导学生如何创作歌词,让学生学习如何来创作一首歌词,从歌词创作中获取音乐创作的灵感,从创作的歌词作品中体验创新带来的快乐,使音乐课焕发出了勃勃的生机。

    迄今为止,刘振明老师辅导秦机子校学生在“新人杯”全国校园文学大赛第四、五、六、七届大赛中,先后共有65名学生的歌词作品获奖,为音乐教学中的歌词创作和培养音乐新人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去年他曾荣获由文化部、教育部等七部委组织的、由中国群众文化学会主办的2010年全国少儿歌词创作辅导奖。

                                                                      (供稿:民进秦机子校支部  编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