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事迹
民进会员胡新明北京获殊荣
2011-06-27 15:00:15


    日前,从在京召开的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会上传来喜讯:宝鸡民进会员胡新明被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表彰为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等国家领导的亲切接见。胡新明由此成为宝鸡市首位获此殊荣的艺术家。

    现为陕西省民协副主席、市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的胡新明,1982年高中毕业后在家随父母从事传统泥塑手工艺的学习创作和生产,1987年办起新明民艺阁,1993年注册成立西部民间艺术开发中心,至今已近30年。2007年以来,他先后筹资600多万元建成了占地15亩的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西府民俗艺术博览园”,以挖掘、抢救、保护、开发凤翔乃至陕西濒临断代失传的具有代表性的民间传统手工艺为己任,带动帮扶300多户村民从事民间手工艺的专业加工和生产,4年来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累计10万元,使凤翔的木板年画、社火脸谱、牛皮灯影等相关产业迅速发展壮大,成为2008年我省唯一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农民艺术家。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