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事迹
天道酬勤 功到自然成
2018-04-13 14:58:08


    4月12日下午,清姜小学微讲堂第三期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主讲人是民进清姜小学支部会员何竹林老师。
1.jpg 2.jpg
 
3.jpg
    何老师已临近退休,但对学校安排的这项工作却十分重视。他精心准备了发言稿,制作了幻灯片。长达30分钟的讲话过程中,整个会场鸦雀无声,却时而响起热烈的掌声。他回顾了个人工作44年来的点点滴滴,讲述了自己怎样通过不断的学习,怎样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懈地努力,一步步成为渭滨区教学能手、全国优秀美术教师,多次被评为宝鸡市科技优秀辅导员、陕西省科幻绘画优秀指导教师,并于1997年教师节前夕,在人民大会堂受到李岚清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这也是迄今为止,清姜小学教师获得的最高荣誉。近十年来,何老师指导的学生电脑绘画作品多次获得市级、省级奖励,其中2013 年指导的学生科幻绘画作品在第二十八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何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诫年轻教师在工作中不要怕麻烦,一定要坚持学习,凡事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要主动投入时间和精力,追求卓越,牢记“天道酬勤,功到自然成”!
    何老师的讲话朴素无华,却深入人心,像涓涓细流,润物细无声,也像灯塔一样,照亮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

                                                      (供 稿:民进清姜小学支部  胡卫蓉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