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苑
歌 唱 祖 国
2010-04-01 15:27:11


宝鸡民进教育学院支部会员   典韶丽

    我们伟大的祖国在经历了曲折坎坷、大起大伏之后,迎来了建国六十周年大庆。身为一名普通国民,尤其是亲身体味和感悟了改革开放以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民族自尊心、自豪感油然而生,发自肺腑地、我对我的祖国说:我爱你!
    不说悠久的历史,不说灿烂的文化,我回首一八四零,那些屈辱和艰辛历历在目:《马关条约》、《辛丑条约》、《北京条约》、《二十一条》······丧权辱国之时也必定民不聊生。审视一九六六,新生的共和国本该继续休养生息、发展经济,但近乎疯狂的窝里斗几乎在吃人中走向自我灭绝。我的祖国再也禁不起折腾了。一九七八年,东方的睡狮走上了一条特色道路,从此,一条腾飞的巨龙展现在世界面前。我们不在被称为东亚病夫,我们令大国刮目相看,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重返联合国、加入WYO、成功举办奥运会、金牌总数国际第一、参与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仿佛我和祖国一起重生,我们共同向世人昭示着大国的崛起!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要高唱对祖国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我的祖国是一片沃野,我的生命在这里诞生、延续,我的希望之火在这里点燃,必然地,我也会在这里结出丰硕的果实,回报和告慰我亲爱的祖国。
    今天,我们的祖国无论各行各业都是日新月异,大江南北都是欣欣向荣。万紫千红、百家争鸣的局面又一次到来。我们相信,共和国将永远告别耻辱的历史,明天将更加辉煌。
    在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几代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国共产党励精图志,全国人民奋发向上,多党合作荣辱与共,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三十年的飞速发展,见证了共和国由弱到强。西望天边,青藏铁路把人间的温暖送到边疆,东看沿海,如同一串美丽的珍珠,以极大的动力带动举国快速前进······
    六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在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同志庄严地向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满怀着激情与希翼,新的光芒指引我们继续前进。“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宵。”那晴空中排云而上的便是我的祖国。乌云已经散去,碧宵之上,我的祖国啊,你将更加闪耀!
    走在小康的路上,我们追求的是又快又好的发展,我们坚持的是以人为本,我们实现的是共同富裕,我们构建的是和谐社会,这一切的一切令每一个中华儿女得到应有的尊严,享受更温馨的生活,在这样的国度里,我们由衷地幸福,纵情地欢庆。
    当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三一四、七五恐怖事件在无辜百姓受到残害的同时,祖国也受到严重伤痛,国际金融危机波及到我国,给我们许多领域带来负面效应,地震、水灾等自然灾害也造成巨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但是,我们的共和国是坚强的,是打不跨的,是越战越勇,并最终走向辉煌,我们坚信!
    我的祖国,我的母亲,中华儿女与您一起经历风雨,与您一起迎接彩虹,我们一起放声歌唱:我爱您,祖国!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