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苑
伟大的祖国母亲,你好
2010-04-01 15:35:03


民进龙泉中学支部会员   冯联社

    在这个金色的秋天里,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60岁华诞,我站在地图前,放眼祖国的版图,遍地金黄,繁华似锦,高楼矗立,大海扬波,长城起舞!秋天,给我们带来喜庆,带来诗意,带来遐想,带来憧憬,带来收获,更带来希望。而今年的秋天,金色的十月非同一般,更不寻常。在这美好的季节,从江南水乡到北国边陲,共和国每一平方公里的热土都浸透着欢欣与幸福,流淌着甜蜜与歌唱。

    祖国,我的母亲,在欢庆您诞辰60周年之季,我热血沸腾,思绪澎湃。我们有多少贴心的话儿要对您讲,有多少赞美的歌儿对您歌唱。60年,伟大的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是日新月异,繁华似锦。

    来看看我们伟大的祖国吧!他经受住了血与火的考验,即将成为腾飞的东方巨龙。2008年, 1月,雨雪冰冻灾害席卷南方地区;5月,特大地震袭击了四川汶川,这两场自然灾害来得突然,让人猝不及防。尤其是汶川大地震,千万所房屋刹那间夷为平地,众多我的同胞亦无法幸免于难。瞬间,在祖国母亲的召唤下全国人民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抗震救灾行动中。子弟兵去了,志愿者去了,全国人民的心都去了。时间就是生命,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为艰难险阻,将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用爱拯救了一条条珍贵的生命,用爱创造了一个个希冀般的奇迹,用爱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动地的英雄赞歌!祖国没有被击垮,灾难面前,她挺起了不屈的脊梁!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鼓舞着祖国,战胜灾害。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声中,熊熊圣火照耀下的激情8月,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美轮美奂的开幕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深厚积淀和腾飞起航的中国风采。祖国健儿秉持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以顽强的拼搏意志和出色的竞技夺得了金牌总数第一的宝座。奥运会期间的各项组织工作,志愿者服务及祖国人民神采奕奕的精神面貌,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齐声喝彩。祖国向全世界展现了友好、合作的姿态。”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祖国更加走进世界,让世界更加了解祖国!“嫦娥一号”成功登月,圆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奔月的梦想。“神舟”系列飞船的成功发射,从无人到载人,从舱内到出舱,每一小步都是一次跨越式的进步,是祖国在空间技术领域的一次重大飞越,也是祖国人民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壮举。祖国这片神圣的土地,自豪地焕发出耀眼的光芒。

    再来看看我们的宝鸡市吧!我在记忆中感受着它的变化,体味着幸福的生活!每当我走在大街上看到色彩飘逸的人群,穿梭流动的车辆,商场里琳琅满目的货品,就会想起小时候只有春节到来才会穿到新衣,吃上平时很少问津的肉食。每当孩子抱怨这难吃那不香时,,我就会想起自己小时候每每盼望新年的到来。每一次翻看过去的黑白照片,我就会想起在照片里看到的平房,低矮,破旧。风雨兼程,一路走来,我是见证祖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见证者和受益人。而我们这一代更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享受着太平盛世带给我们的快乐与幸福成长起来的!低矮破旧的平房不见了,新住宅小区一幢幢拔地而起,齐全健身设施,宽阔平整的水泥路面,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人民公园、渭河公园、河滨公园、植物园……,已经成为人们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休闲的人们这儿拉着二胡,唱着秦腔、那儿放出优美的音乐,跳着优雅的健身舞;年轻人泛舟碧波的湖面,孩子们在茂密的林荫树下嬉戏,处处是一片祥瑞的气息。昔日的荒芜的渭河草滩如今变成了碧波粼粼的金渭湖,满目怆然的北坡,已经披上了繁茂的碧发。市区植被大幅度的提高。到处是一片绿的海洋。如今的宝鸡已经是水在城市中流动,城在森林里壮大。高新开发区高科技企业如雨后春笋般一座座拔地而起,带动着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成长。满眼望去,宝鸡处处透视着勃勃生机的现代大都市的气息。

    再来看看我的单位龙泉中学吧!过去学校是低矮破旧的平房,夏天雨季外面大雨,教室里小雨,能走在砖铺的路面已经是非常的惬意的感觉了。如今低矮破旧的平房不见了,代之而来的是一座座辉煌的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楼。明亮的教室,洁白的墙壁,光滑的地面,是学生们学习生活的天堂。过去的土灰色的土质操场变成了红绿相间的塑胶操场,是学校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是学生们活动的乐园。学校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教学硬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了理、化、生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电子备课室……,在电子备课室使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轻点鼠标,课堂上出现了祖国的名山大川,课件演示帮助我们更快更好的教会学生掌握知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能力,锻炼了学生的身心!“不交学杂费了!”“免收课本费了!”每个人一定注意到了这些可喜的变化,很多家庭困难的孩子再也不用因为交不起学杂费上不起学而犯愁了。

    如今的祖国,犹如睡醒启程的雄狮,冲天腾飞的巨龙。高山一样的气势磅礴;大海一样的汹涌澎湃;青松一样的高大苍翠;小草一样的坚忍不拔。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六十年的扬弃与继承,磨炼了祖国顽强的拼搏意志,不屈不饶的民族精神。

    祖国母亲!再大的风雨也不能使您的脊梁弯下,你用自己坚实的身躯创造了一个个奇迹,用坚强、勤劳和智慧抒写了自己灿烂的篇章。在这个硕果累累的金秋,在你的60华诞之际,我衷心的祝福你!永葆生机,繁荣富强!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