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苑
回忆党的历程,坚定共产党的领导
2011-05-18 11:18:18


民进龙泉中学支部主任 韩慧霞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九十年艰苦奋斗的道路。九十年的风雨历程,九十年的光辉灿烂,使她成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事业的领导核心,她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中国共产党是勇敢的党。自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她领导中国人民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工人运动。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二万五千里长征途中播撒了革命的种子;抗日战争期间,她领导的革命力量在不断地发展壮大,经过三年多的英勇奋战,消灭了八百万军队,从此推翻了国民党政府,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胜利。她还领导中国人民经历了五四运动、第一次国共合作、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人民共和国。

    中国共产党是创新的党。建国以后,她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迅速完成了“三大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新中国迅速迈入全面发展的正轨,共产党主义事业蒸蒸日上。她还领导各族人民继续前进,战胜了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威胁、破坏和武装挑衅,维护了中国的独立和安全。十一界三中全会以后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总结建国以来正反两个方面的经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全党工作中心向经济建设方面的转移,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从贫穷落后,到国富民强。

    中国共产党是英明的党。虽然在她前进的道路中,从大跃进到文化大革命,中国是在退后,但是她很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用实际行动纠正了错误,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正是以这些错误为代价换来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的中国经济连续二十年腾飞的奇迹,而且这种奇迹还是继续。她在人类未知的事业的摸索和实践中犯一些错误、走一些弯路都是难免的,看我们的党是否英明是看她能否认识自己的错误、纠正自己的错误,实践证明她是英明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如今,历史的巨轮已经迈入了21世纪,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英明领导下,到处是欣欣向荣,繁荣发展的新景象。我们应当看到,社会发展的井然有序,人民生活的富裕安康,一刻也离不开她的正确领导。回眸历史,追昔抚今,心潮随着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国家成长而澎湃。作为教师,我们应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首先,要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真正理解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第二,要脚踏实地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对工作认认真真,勤勤恳恳;第三,要坚持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为党和人民培养好具有创新精神的接班人。

    作为与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革命战友,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永远与共产党站在共同的战线上,维护共产党的领导地位。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我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坚信,鲜红的党旗上也会闪耀着我们用一生书写的一片辉煌!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