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苑
辉 煌 90 年
2011-05-18 11:21:42


——党在我心中

民进金台高级中学支部会员  董朝全

    我们是在党的怀抱中长大的新一代,就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无一不是党的恩赐。

    我对党的了解大都是从爷爷那里知道的,爷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未忘记过对我的教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我明白了中国有多大的时候,爷爷便伴着眼角闪烁的泪花告诉了我这个道理。天真的我便张大嘴巴惊呼:“那个叫‘共产党’的好厉害啊,这么大的一个中国居然是他建造的!”。爷爷慈祥的微笑着拍拍我的头,说:“是啊!所以你以后要好好学习,将来才能加入共产党啊!”那时,一个小小的心愿便扎下根来,将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童年时,党是一个图案。记得有一次,爷爷拿给我一本淡黄色封面的书看,上面的字我那时还不认识,但有一个图案我的印象很深。因为爷爷告诉我,“那就是党!”一个犁,一把斧,二者紧密结合,鲜红的展现在了我的面前。“犁代表农民,斧子代表工人,犁与斧子加在一起,就是党!”。爷爷伴着眼角的泪光告诉了我这个道理。年幼的我早已听得目瞪口呆,既惊叹着小小图案所包含的深奥内容,又为党的含义而感到惊讶。

    少年时,党是一位“魔术师”。“爷爷以前住的是一间十几平米的瓦房,每天天刚亮就要赶到二里以外的山下去挑水,来回要两趟。山路太陡了,有时候实在太累了,想歇歇,可是却不敢歇。一旦放下担子,水便会从桶里倒掉好多。那时的生活啊……”。爷爷伴着眼角的泪光告诉了我这个故事。映着屋子里淡淡的月光,我陷入了一阵沉思。在那样一个万恶的旧社会,在地主与土豪的双重压榨下,爷爷所代表的这些受苦的老百姓们,是怎样顽强的生存下去的啊?然而,就在那一天,1921年7月23日,太阳升起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从此,党的春风吹到哪里,哪里的人们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直到现在,我坐在了这温暖而又舒适的房子里;现在,我只需动动手指就会从水龙头里冒出自来水;现在,我走在了宽阔而又平坦的柏油路上……。在这短短的几十年间,竟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此浩大的工程,如此繁琐的布局,我想,党一定是一位技艺高超的“魔术师”吧!

    现在的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党的光芒始终照耀着我们这些穷苦的人民。从没有医保到有医保,从没有助学贷款到有助学贷款,从没有柏油路到有柏油路……。一个个从无到有的背后,映衬的是党的繁荣与强盛。没有党,就没有今天的好日子。没有党,就没有明天的好期盼。

    我清楚的知道,今天的“果实”是革命先辈们用汗水与血水种下的,我们应当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使他继续能够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党的关怀。

    我为党的蓬勃发展而欣喜,我也为党的日益壮大而自豪。如今,党是一条指引我们走向幸福生活的光明之路!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