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苑
伟大的党,我爱你
2011-05-18 11:27:45


民进金台高级中学支部会员 梁娟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老歌,都在赞扬着同一个信仰,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论你是老幼贫富。它就是共产党,我们共同的信仰。

在我的眼中,“共产党”它是一个缥缈的虚词,没有任何的词语能够给它下定义,做出解释,只是因为它是一个全方位的,无可替代的。在我的心里,它是这样的。
党是公正的。它有《宪法》作为基本大法来执政,在2008年9月中旬,因三鹿奶粉含有三聚氰胺导致全国很多婴儿患结石的事件震惊全国,波及海外。中共中央重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严厉追究了多名高官监管不力的责任,严肃整顿了一批“没良心”企业,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通过这件事我们不难看出,不论你的社会地位有多高,站在党的面前,定会一律平等对待,不做任何的偏执。
党是慈爱的。它会对自己的人民尽以母亲般的关怀,抚慰自己的“孩子”。那是在2010年的8月7日的夜晚,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了特大泥石流,就在那天夜晚,那里的人们就连出行的方式也发生了改变,只有一艘小船来满足全村和整个镇的出行,房子被冲毁了,美好的生活并着他们美好的心灵一同被冲毁了。但是,当他们即将要放弃的时候,是党和人民出现了,他们送来了生活的必备品,帮助他们远离了灾害,重建属于他们自己的新家园。虽然现在的舟曲不会有以前的那般美好,但是我坚信,在我们党的带领下,全体人民的帮助下,它终会变得和以前一样,不,要比以前更加美好。
党是神圣的,荣誉的。它不允许任何人员或群体来污蔑它,它是崇高的,圣洁的,它是要被所有的中国人民敬仰的。能加入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件非常荣誉的事情。共产党员是要协助党来帮助人民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为了这些他们会义不容辞的向前,不论前方有多大的困难。在一个偏远的山区,那里的人们很穷,孩子们都没有钱去上学,村子里只有一位老师,他挨家挨户的祈求家长们让孩子们上学,并且自己一个人带着六个年级的课程挤在一间破旧的小屋里。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傻,他说“村子里的娃娃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我身为一名人民教师这是我的职责,况且我还是一名党员。”听到这里,我的心都要碎了,我敬佩那位老师,敬佩所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民的人。
党是友好的。它不仅对自己国家的是关心,他还心系全球,它用“全球都是一家人”的信念来帮助一个又一个陷入困境的国家。海地的地震使得全球都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友好,共产党的友好。现在它又在为日本的9.0级强大地震所造成的核污染而忙得焦头烂额,这不仅仅是日本的事,更是我们全球的事,中国人民更加的不会退缩,挺然的站在前面,帮助他们,也帮助我们自己战胜困难。这次的关心只是那么多关心中的千万分之一,但是这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因为我们会让全球的人们一次又一次的看到我们中国人民的友好,共产党的友好。
党,它是公正的,慈爱的,神圣的,友好的。它的千百般姿态岂是我所能表达出来的。但是我知道,我们信仰党,信仰共产主义,是因为我们信仰公平、公正,相信它能给我们带来美好的明天。共产党,它不仅仅是一个群体的名称,一种信仰,它还是激励我们中国人民茁壮成长的伟大力量!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