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苑
我的党,我的国
2011-06-01 15:30:23


民进陈仓支部入会积极分子 孙玉凤

    90年是一个里程碑,在此之际,我们全国内心虔诚质朴,曾经与你们血脉相连,生死与共的民众,排除掉那些应该被和谐的,喜好喝茅台的,伤害祖国利益的份子,今昔与你们共勉。

    荣耀的飞翔也许只有一瞬之间,而落地时方知那是数年,90年风雨兼程,披肝沥胆,那些刀凿斧刻的往事一如昨日一样深情,曾经的你们生枕草荐,死没蒿菜,赤条条来,赤条条去,可是你们却用最执着的血与生命一扫中华民族那段屈辱道路上的阴霾,为人民的苍穹撑起一片蓝天,你们是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你们以高尚的精神情操和人格魅力,以对人民和祖国至死不渝的热忱震撼着饱受煎熬的人民,带领人民得到解放,而至今已是90年。今天我们不是忆苦思甜,也不需感怀悲秋,我们一起走过的道路是无比峥嵘的。

    党的精神不是一个空洞的概念,展开岁月长卷,拂去历史尘烟,每当你为我们的祖国母亲感到自豪,你总会想起一些人,随着时代的变迁,几多高台亭榭的轻歌曼舞会渐渐消歇,但是这些人的名字却能流注千古,他们的精神总能触摸到我们的灵魂,那些为民族得以解放的革命烈士,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任炙热的大火燃烧自己的邱少云,区区肉体挡住枪林弹雨的黄继光,他们的信仰真实!那些全心全意为民,无私奉献的解放后的党人,雷锋,牛玉儒,任长霞,郑培民,他们咀嚼生命的艰辛,鞠躬尽瘁,两袖清风,他们的幸福,他们的痛苦,他们的激昂和誓言真实。那些日理万机的领导人,为中国发展道路殚精竭虑,他们的泪水和自信真实,那些屡次救灾的解放军战士,那些抗击非典众志成城的年轻生命,他们的希望与梦想真实。他们从不喝天价的茅台酒,他们从不敷衍民意,也从不制造民意,他们的口中没有“不明真相的群众”,但是生与死,他们都以最高傲的姿态站在人民中央。这才是真正的党的精神。

    这种精神才是人民心中五色斑斓的阳光。

    他们是值得赞颂的,可是我知道,他们不要鲜花与掌声,他们期望的是,用自己的实践行动影响到我们每一个人,切身投入到建设祖国的洪流之中,那么每个活着的生命,在安排自己的人生道路,究竟应该怎样追求更为高尚的生活,更为理想的境界,让我们的生命充满意义,这难道不值得深思吗?

    那么我想问一下现代人,你们上网玩着微博,用手机挂着QQ,耳里塞着MP4耳机,听着流行歌曲,追日星,追韩星,看娱乐新闻,看韩寒郭敬明小说,抑或每天挤公交车,每天算计着如何买房的中国人,你们内心还有没有我们的祖国?那首热烈,直露,酣畅的党歌,还能不能钻进你耳朵?还能不能叩击你的灵魂,像炙热的石头一般砸你,烫你,让你感受这种人间真情?现在是党的90岁生日,你们为此高兴吗?

    你们以怎样的态度在面对生活面对祖国?是一种高处的静观?还是一种看透每一天发生的道德败坏的新闻,之后的那种“涅槃”?还是一种心如明镜,但是又醉眼迷离的与我无关?还是那片最纯的绿洲只在自己心底?还是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我想告诉你们,我也想向整个中国喊出来,这是我的党,这是我的国,但是这难道只是我一个人的党?这只是我一个人的国?无论如何灿烂的文明下面,民族的劣根性还是会流淌,但是这个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祖国,我们都是生于红旗下的炎黄子孙,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爱护她关心她,然而面对时下的“瘦肉精”问题,超市里的不合格菜问题,质检总局的人都不敢吃,还有奶制品问题,环境破坏等等问题,这说明党内有疾病了!祖国有疾病了,因为我们不能严于律己,不能抵制种种诱惑,不能战胜自己内心的种种欲望,党哭泣了,祖国哭泣了。

    创业艰难,守业也艰难,邓小平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主题报告中就说过“必须使制度化,法律化,使这种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不因领导人的看法和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的意义是什么?除了人民当家作主之外,是要我们一起守护这份家业,守护祖国,面对种种问题,需要全民全党齐心协力共同解决,道德底线崩溃,就从教育入手,加强道德上伦理教育,上行下效,正人先正己,同时我们80后一代对90后一代也有责任,我们应从自身做起,加强自我道德约束能力,提升自身素质,其次相互监督,相互约束。法制上的漏洞,要及时修补,以正国纲,在全民监督的同时,法律更加擦亮双眼,全民全党也要严于遵守,以胡锦.涛爷爷提出的八荣八耻明志,全民共建一个真正和谐的社会大环境和良性循环的社会秩序,这些弥足珍贵,也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才能更好的工作,更好的去生活。

    我知道,在我这样说的同时,在庆祝党90周年的同时,还有很多人在为最基本的温饱问题四处奔走,有那个躺在垃圾堆里读书的少年,还有“有那个“不是影响市容,而是我饿了”的孩童,还有“煤矿里的工人”,还有那个“为第一个老板杀鸡的孩童”还有那些“在零工市场等待雇主的工人”你们没有心情来共庆党的90岁生日,你们也感受不到祖国这番亘古深沉的母爱,今年我30岁,我也没有能力给与你们什么帮助,就问安一句吧,同胞们,明天我们依然风雨兼程!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