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苑
不忘合作初心 共筑美好中国梦
2018-09-06 17:08:19


金台综合一支部  南燕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一次特殊的会议,更是是建国以来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的会议。在这次会议中,邓小平同志提出了“坚持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
    2018年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弹指一挥间,改革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实现了伟大的历史跨越。活在当下的国人正逢历史上最好的时代,伴随着祖国正走在一条复兴强盛的道路上,作为一名民进成员,我正在见证和经历一个辉煌而伟大的时代,也必将见证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
“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 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经济迅速蓬勃的40年!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人过上了好日子。在父母的记忆中,小时候的他们都住在低矮平房。记忆中,没有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最多的只是自行车。而现在,已经一条条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到处高楼林立,车水马龙。每天人来人往,灯火通明,步行街上种植了各种花草,屹立着形态各异的雕塑,镜湖之畔各式喷泉在灯光下交相辉映,那是多么美妙的风景!而我们家,早已住上的多层的的小区。虽然不在市中心了,但是小区的环境优美,我们的居住条件可是大幅提高!全国各地的经济都发展迅猛。“春雷啊唤醒了长城内外,春辉啊暖透了大江两岸。”在这40年中,我国政府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推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十二年制义务教育的逐步推进;每个人无论贫富贵贱多项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了保证寻常百姓的安居乐业,就业成了民生之本;为了适应不久后的“人口老龄化”,我国建立了社会保障体系……国家一项项利国利民的政策,无不温暖着大江南北老百姓的心啊!“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啊,中国,中国,你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捧出万紫千红的春天。”
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进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4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40年;是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40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40年。更是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共同推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40年,也是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发挥最好的40年……
中国民主促进会将不忘初心的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纲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巩固和发展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服务,为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服务,为实现祖国统一服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服务,努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砥砺前行。行作为一名民进成员,一线的教师,特殊的政治身份给予了特殊的政治责任和义务,我们需要弘扬和传承优秀的传统和品质:“作为教师,要秉持钟情讲台、为人师表的育人情怀,严谨治学、刻苦钻研的科研态度;作为民进成员,要承继修德守身、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关心国事、热心盟务的责任担当,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进取精神。坚定信仰,坚守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面对困境时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向学习,以天下为已任,从自身点滴做起,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发展,为祖国和平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绵薄的智慧和力量。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中国梦,承载着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化积淀、历史智慧和理想信念,点燃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火炬。在当前新形势下,我们必须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中不断发展;始终保持恒心,履职尽责中再现风貌;永远凝聚人心,团结联合中汇聚合力。
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牢固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伟目标。在参政议政过程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求是科学的基本要求为中国共产党积极献言献策,通过不断观察,不断发现问题,不断思考,敢于谏言参与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敢于提出自己对社会问题与现象的观点,竭力奉献自身的智力能量。工作上不忘初心。心无旁骛,踏实工作。只有做到心无旁骛,不攀比,不奢求,才能保持初心,踏实工作.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教书育人,积极投入工作,用专业和严谨为学生做好示范。真心实意地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廉洁奉公,奋力前行。拥护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是我一贯的政治立场,洁身自好、廉洁奋进是我一贯的自我要求。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做好自我监督,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通过完善自身树立民主党派形象。在改革发展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回首40年的改革开放发展,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40年的美好愿景,我们热血沸腾。从新起点出发,开创新时代工作新局面,就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团结奋进,进一步发挥各民主党派的独特优势,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应有的力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国民主促进会始终保持并发扬优秀政治品质的传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体制中,以参政党身份发挥应有的、积极的建设性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张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