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苑
用平凡书写伟大
2019-12-13 10:19:33


 ———我的教育故事

杨秋红
  高尚的师德是朴素的,如春天的小雨,无声无息飘落下来,滋润着学生的心。在平淡与琐碎中,我们潜心立德树人,在宝中,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的师德故事。
  经历过高三才明白高三的时间有多紧。你看,那很早就到学校的班主任已经在教室里开始早训;语文、英语老师已经到校准备早读辅导。课间你会看到老师在解答学生的疑惑,与学生倾心交流,无论教龄二十几年的老教师还是朝气蓬勃的年轻教师都认认真真、一丝不苟。教休室里,没课的老师伏案工作,在学生的一篇篇作业上圈点勾画,及时发现学生学习上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学科自习时,每个老师都耐心细致,根据学生的实际状况,安排练习、及时讲评,真正让学生人人有事做,堂堂有收获,从细微处做到极致。学科自习结束,仍然有部分老师继续坚守岗位到晚上十一点左右。大家就这样日复一日,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工作,他们身上体现的是充满朝气的进取精神和毫不懈怠的敬业精神。
  高三工作紧张有序,忙而不乱。高三办公室里简单和谐。本组同学科老师常态化切磋,研究教材,研究习题,营造出良好的教研、合作氛围。在学生教育方面,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互相支持、互相沟通。如果班主任或任课老师临时请假,其他老师会及时承担起职责。高三年级各班班风用心向上,学习稳中有进,活动有声有色,师生们以昂扬的精神迎接高考。
(编辑:杨少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