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心得体会
参加2010年民进陕西省委基层骨干会员培训心得
2010-08-19 10:17:41


民进宝鸡市企业联谊会组宣部长 王秋红

    我是一名幼教工作者,2008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今年7月份,我有幸参加了民进陕西省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基层会员培训会,结合培训内容,我谈几点自己的体会。

    首先,通过学习,我更进一步深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具有历史的必然性、伟大的创造性和巨大的优越性。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离不开民主党派的参与。通过本次学习,我知道了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途中,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我们在参政议政过程中,要围绕执政党和各级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参与,实行监督;要利用好民主党派的人才优势、创新优势、组合优势,选准角度、把握尺度、拓宽广度、挖掘深度,进行调研;要主动协调各种关系,化解各类矛盾,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要当好执政党的参谋,只有这样,我们民主党派成员才会事有可为,大有作为。

    其次,这次学习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做一名合格民进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学习,我懂得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参政议政、谏言献策;多党合作、政治协商这些词句的真正含义,思想认识也在不断提高。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只有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才能在新形势下,服务好和谐社会建设,才会多建富民利民之言,多献发展繁荣之策,多做团结鼓劲之事,多出文明和谐之力,多现闪光发亮之绩,真正承担起自己的使命。

    再次,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既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我是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原本的想法十分单纯,觉得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认认真真地看好孩子,踏踏实实地做好幼儿园的每一项工作,别无其他。但是通过这次培训,对照老一辈的民进会员,对照其他的一些新会员,我发现自己的想法是何等的肤浅,是何等的苍白。在生活中,我还可以积极地投身社区,了解社区情况,反映社情民意,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为社区、为周围的老百姓尽一份民进会员应有的职责。

    培训的日期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周,但在这几天中,我的思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我来说这是人生的一次重要学习经历。为此我衷心地感谢民进宝鸡市委员会给我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必以老一辈民进会员为自己的学习楷模,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力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民进会员参政议政的作用,为民进组织增添光彩。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