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心得体会
侨心向党心 爱国当报国
2011-06-01 16:13:07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原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 杨作云
    听说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的领导近日要到宝鸡视察调研,检查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将走访慰问一些老归侨,其中也包括我。思潮涌动,感慨良多。
    我想到,最近三年来连续迎接了三个90年:前年(2009)是我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就读的中华中学成立90周年,那里举办了万人宴隆重纪念;去年(2010)是我在马来西亚就读的集群华文小学成立90周年,当时也举办了千人宴隆重纪念;而今年(2011)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举国上下都将隆重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当然,这三个日子有大有小,但对我而言,都十分重要。
    我自然想到,58年前——1953年6月下旬,我离开马来西亚启程回国,搭乘荷兰“万福士”号五万吨邮轮,经香港、过罗浮桥而抵达广州,那天恰巧就是七月一日,我们这批归侨就在广州火车站和铁路工人一起开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三十二周年,《东方红》、《歌唱祖国》的歌声响彻会场内外,那时刻、那情景,令人终生难忘。那时的我,还只是一个不到14岁的求知少年;而那时的新中国,也才刚刚诞生四个年头,我投入她的怀抱,为的就是快快学好本领,早日为她服务。
    我当然想到,七月一日——这个伟大的日子正一步步向我们走来。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90年的伟大历程,谱写了彪炳千秋的光辉篇章,这是一部鲜活的“党领导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9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走向成熟,党的领导深入人心,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达到了今天的辉煌。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这是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得出的根本结论。
    我还想到,70多年来自己走过的足迹表明,中国和马来西亚贯穿着我的整个人生:一个是我生长的地方,一个是我安身立命的地方。前者,从我呱呱坠地,到十多岁回归中国,那里使我受到良好的启蒙教育,我永远怀念那块土地,并将在有生之年,一如既往地以实际行动,加强海外联谊,架设友谊之桥,为中马两国的发展进步和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而努力。后者,从中学到大学,党和国家培养我成才,爱国自当报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数十年来,为了国家的富强、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的幸福,我和我的同时代人,以及无数的归侨、侨眷,曾经付出了汗水和智慧;如今,即使安度晚年了,也将时刻关注我们的振兴伟业,除了发挥余热,更多的将是由衷地为之祝福、为之欢呼!
    我们衷心地祝愿全国人民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万众一心,团结拼搏,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继续奋勇前进,争取早日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的伟大理想,为中华民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