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心得体会
学统一战线法宝 树民进时代责任
2011-08-19 09:47:38


民进陈仓支部会员 刘舒萍
 
    我有幸参加由民进陈仓支部组织的延安学习考察活动,收获很大。在此,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谈谈自己的体会:
    一、 难得的机会
    此次,民进陈仓支部组织我们第一次外出学习考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就感觉自己好象是从一间狭小的屋子里走出来,看到了外面开阔的世界,胸怀与眼界都开阔了许多。在学习的时间里,与延安的同行们进行了沟通交流,感觉到自己思想的狭小,众人思维的丰富。在考察的旅程中,领会到延安经济的繁荣发达,就更加意识到参政党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
    二、增长了见识
    三天的学习,使我对中共中央加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政策的起草背景、过程、内容和意义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我也深深地感到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要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认真履行“一参加三参与”的参政职能。
    三天的学习考察,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张闻天、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以及中共七大会址、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实地学习考察,我们不但感受到了延安时期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更体会到了延安精神丰富的内涵。也深深地感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要发扬延安精神,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开拓创新,认真履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三、促进了工作
    通过参加本次学习考察,使我进一步的认识到,学习的关键在于领会,而领会的目的在于如何运用于实践。因此,应当把激动的心情转化为工作的激情,以我区“十二五”规划为切入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专题调研,为政府科学决策提出有分量、有见解、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同时,要提高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水平,将民主监督和反映社情民意相结合,将人民群众的建议、意见和呼声及时反馈给党政部门;切实搞好社会服务,使群众得实惠。
    作为一名普通的参政党成员,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建设和谐新宝鸡贡献力量。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