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心得体会
毫无保留传帮带 细致分析教经验
2017-05-23 10:34:49


    519,民进宝鸡市委员会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议在恒源酒店举办,作为姜中支部的信息员有幸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民进省委宣传部吴巧月部长,宝鸡市政协政策研究室调研科朱铭科长及《各界导报》宝鸡站牛小宁站长对学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学员们在此次培训会中受益匪浅,在吴部长的授讲中,懂得了信息员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作为信息员不仅要具备职业精神、新闻写作能力,还要有多学科的知识结构。朱铭科长的讲座让学员们了解了政协信息写作的特点。牛小宁站长《如何提高新闻稿件的采用率》的讲座,让学员们消除了畏难情绪,明白只要善于思考,做有心人,放勤脚板,耐住寂寞,门外汉也一样能成长为新闻人。
    此次培训会,收获的不仅有专业知识,鼓舞了写作的信心,更在三人的经验分享中,看到了作为新闻前辈身上毫无保留的传帮带精神,他们三人无一例外的都选取了自己作品完成中的经验来和学员分享。在吴部长《掌声为谁响起》的分享中,教会学员“于平凡中找不平凡”,在《为C919插上翱翔的翅膀》的作品分享中,手把手教学员怎样去提炼意旨。朱铭科长细致分析了自己每一篇佳作思考完成的过程,从标题的确定,到素材的取舍,谋篇布局,乃至文字中修改的“四字法”、“冷冻法”、“自读自改法”等毫无保留全都传授给了学员。牛小宁站长同样结合自己多年跑新闻经验,形象的亲身示范,从发现到选择新闻,让学员懂得“小故事评出民生大主题”,从“怎样拍好新闻照片”的分享中,亲身示例,让学员要“敢抢”、“敢拍”。
    短暂的培训会很快结束,但所有信息员在这次的培训中,因有前辈们毫无保留传帮带,细致分析教经验,相信将都能快速成长。
 
                                                          (供 稿:民进姜城中学支部  任小勤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