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
2017-10-26 15:53:28


——全省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心得

    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定期培训、强化集中、高效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一项长期工作。这对于民主党派提高觉悟、完善自身、团结协作、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作为民进会员,我的信念在一次次的培训中更加坚定。

    2017年第一期“全省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于10月16日至10月20在陕西理工大学举行,我有幸参加,集中培训一个星期。时间被课程排满,大脑被理论充实,思想因发展的理论及丰富的实践而活跃。

    《汉中历史文化与统战》课程,诸葛亮联吴抗曹的策略、七擒孟获而不杀换来南蛮长治久安的典故,了解到统战思想的在汉中的历史渊源。

    《统战的基本理论与政策》,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统战方针从“长期共存,互相监督”到“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是在实践中发展形成,是中国整体与国体的选择,也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统一战线的发展。

    通过学习《多党合作与建言献策提案撰写》以及《如何做好调研》,增强了作为民主党派人士的使命感,增长了参政议政的方式、策略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基层工作能力。

    期间,正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全程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振奋于习总书记铿锵有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震撼于十八大以来中国国力及地位的极大提升,感动于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世界和平与合作共赢所做的重要贡献。中国共产党要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入“一个新时代”,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作为民主促进会的一员,不忘本会会旨,积极履行职责,始终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作为高等院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一名负责人,在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带领会员结合职业特点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为我校的全面发展献策、献力。

                                                           (供稿:民进宝鸡文理学院总支 刘素红 编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