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做名好老师
2017-12-25 10:37:40


民进钢管厂子校支部 惠竹叶
 
    今年十九大胜利在京召开,会议结束后,全国各个部门都兴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学习活动的过程中,增强了我的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的思想和觉悟产生了新的飞跃,让我受益匪浅。今后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1、爱岗敬业,树德育人。
    教师是一门职业,我选择了这项职业,就毫不犹豫地热爱它。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勤恳踏实,忘我投入,不计较个人得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师德是教师职业的灵魂,没有高水平的教师,就没有高质量的教育,我要把师德建设放在心里。自尊自励、自警自省,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成为学生的表率,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2、开拓创新,甘为人梯
    我作为一名教师,要做到对待学生一视同仁,公平公正,不冷落、挖苦学生。即使学生成绩不好,或是行为失当,也要毫无保留地爱护他们、关心他们。当学生失意时,要及时安慰、劝解;当学生犯错时,应宽容、大度;当学生徘徊时,尽量点拨、指引;当学生成功时,要一起分享、庆贺。我要重于求实、独立自主、开拓创新。大胆探索,大胆试验。只有树立了崇高的精神追求,才耐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甘为人梯,乐于奉献,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社会,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投入教育,为实现教育事业的跨越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3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理论指导实践,思想支配行动。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更高了,如果我们满足于掌握的那点知识,那迟早要落伍,要被时代淘汰。所以,我要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学无止境,随时更新自己的知识素养和教育观念,唯有这样,才对得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才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称号。
    总之,我决心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真正把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当中,落实到实现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中。
 
                                                  (供 稿:民进钢管厂子校支部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