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心得体会
民进全省宣传信息工作培训心得体会
2018-11-22 09:08:07


    11月13日至11月16日,我有幸参加了由民进陕西省委员会和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共同组织的民进全省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虽然此次学习时间比较短,但我深感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宣传信息工作的机遇和挑战,也为今后如何做好宣传信息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升了空间。

    一、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工作责任。

    作为一名教师,平时政治学习和理论知识不够系统也不够丰富,而社会主义学院谢永强教授带来的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知识》恰恰弥补了我知识的空缺。谢教授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和意义出发,深入简出的讲解,让我站在更高的台阶上重新认识、学习理论知识,更重新看待自己的工作,找出之前的缺点和不足,思想境界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二、进一步开拓了知识视野,提高了理论素养。

    集中培训学习,是提高业务知识最有效的手段。社会主义学院裴蓓教授的《提高媒体素养与舆论引导能力》,不仅让我们认识到新媒体时代及其带来的挑战,更让我们掌握了舆论引导与危机处置的方法和途径。省委党校李长庚教授在《新闻写作与案例分析》课堂上,博古通今,为我们讲述语言文字的力量与魅力,还对各种文体的使用、行文规则、写作规范以及公文用语作了介绍。李教授用现实中的新闻案例分析,激起了学员们的讨论热情,课堂氛围积极活跃。面对面地聆听专家教授的授课,分享到他们在各自领域长期教学和研究积累的知识成果,极大地丰富和拓展了我的知识视野,使我的业务能力有了新的提高,理论功底也有了进一步的加强。

    三、进一步丰富了思维方法,提升了工作能力。

    理论来源于实践而又指导实践,小组讨论会上,各位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和以往的宣传经验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展开讨论。会员们都来自各行各业,大家各抒己见,在思维拓展上给予了我新的想象,理论知识上也给予了我新的认识。今后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用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尽心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将学习到的精神、经验和有益做法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全力履行好一名宣传信息工作者的责任。

                                                        (供 稿:民进陈仓教育支部 夏文雯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