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心得体会
同心同行中国梦 不忘初心新征程
2021-07-02 16:13:56


  2021年,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站在这伟大的历史节点,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致敬,中国共产党,祝福,中国共产党。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那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了,她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希望的曙光。从此,神州大地有了一群指引方向的领路人;从此,中华民族有了一柱铮铮不屈的脊梁。从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扬帆起航,到今天民富国强、国泰民安的伟大新时代,100个风雨春秋,100年峥嵘岁月,100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始终像一只振翅翱翔的雄鹰,搏击长空;像一颗熠熠生辉的明星,闪耀东方;像一支经久不息的号角,吹奏着时代的强音,辉煌于中华民族振兴崛起的史卷。

  回顾历史,展望今朝,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只有共产党才能帮助人民实现每一个人的中国梦”“只有跟党走才能实现中国梦”。

  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其实,我们深知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实实在在的梦想,孩子们渴望开心学习,农民们渴望连年丰收,工人们渴望效益长久,老人们渴望老有所依,这一个个梦想凝聚在一起,就编制成了我们心中那个伟大的中国梦,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梦”记录着中华民族从饱受屈辱到赢得独立解放的非凡历史;“中国梦”承载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艰辛探索的伟大历程;“中国梦”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程似锦。现阶段,实现中国梦就必须时刻跟着中国共产党,让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伟大中国梦。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构筑实现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中国梦,并为美丽中国梦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的中国梦,是回荡在校园的朗朗读书声,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我愿我们少年能够随国家的蜕变而蜕变,让国家随我们少年的强大而强大,让世人的眼光从低到高的看向我们,见证我们实现中国梦的那天。

  中国民主促进会首任中央主席马叙伦先生说: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人士跟着党走、发挥作用的最好平台。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和担当,积极参政议政,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不忘合作初心、永远跟党走,画出最大同心圆!

  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要着眼于未来,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众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作为教师的我深知这其中的含义,并愿将青春和热血献给党、 献给祖国、献给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

作为民进会员,作为幼教工作者,我郑重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职尽责,双职奉献,努力做有责任、有爱心、有情怀的最美幼教人。 (民进陈仓教育支部  曹军科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