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基层信息
民进西小支部与硖石孩子共庆“六一
2016-06-02 11:29:56


    伴着六月的阳光,又一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这是孩子们期盼的日子,这是欢庆的节日。为了让金台区山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5月31日,民进宝鸡西街小学支部和西关街道西关社区联合开展了“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金台区硖石镇红硖小学和车辙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慰问品。
 
 在红硖小学.jpg
和红硖小学的孩子们在一起
在车辙小学1.jpg 在车辙小学2.jpg 
和车辙小学的孩子们在一起 
    活动开展前夕,民进西街小学支部主任王岚从硖石镇教育专干那了解到硖石镇学校的一些情况。当听说车辙村教学点现有13名学生,三个班级,其中学前班6名、一年级1名、二年级6名,他们因为年龄小、无人接送等原因不能去较远的学校就读,学校目前仅剩校长和两名教师长期扎根在这里教学;红硖小学通过近年来政府、教育系统的帮扶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教学条件相对好一些,但是贫困家庭的孩子还是居多,他们希望得到社会更多人士的关爱。王岚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及时和民进西街小学支部的会员以及自己单位领导沟通,希望能为孩子们做点什么,能为长期扎根山区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基层教师做点什么。
    在和学校老师沟通之后,活动当天,他们为红硖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价值1000元的衣服;为车辙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价值2000元的书包、笔盒、篮球、羽毛球等学习和体育用品。看到孩子们背着新书包,手捧新文具,脸上洋溢着满足和灿烂的笑容,大家感到激动又幸福。
    大爱无边,真情永驻。民进西街小学支部主任王岚说,此次爱心活动不仅仅是给孩子们送去一份节日礼物,更多的是给他们送去希望和祝福,希望他们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茁壮成长,同时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引导和鼓励会员更多地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更多的关注农村教育,更好的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孩子们树立榜样。
 
                                                                    (供稿:民进西街小学支部 王岚 编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