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基层信息
扶贫路上,我们一起前行
2017-07-12 15:20:06


    夏至以后,骄阳似火,九龙山上硕果累累,红红的油桃挂满枝头。看着这满树的果实,高家镇厥湾村两户低保户是又喜又忧。喜的是油桃丰收了,忧的是这么多桃子如果不能尽快卖出去,就会烂在地里。民进清姜小学支部主任王文平辗转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在支部微信群里发出“帮助贫困户”的倡议,好多会员纷纷响应。
会员们帮着采摘油桃.jpg
    7月1日,建党96周年之际,民进渭滨总支部分会员在总支主委黄卫红的带领下赶赴高家镇厥湾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扶贫活动,帮助低保户摘售油桃,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在采摘的过程中,会员们了解到这两户都有一个智障孩子,一年除了在地里辛苦劳作,靠天吃饭之外,再没有其他收入,今年油桃虽然丰收了,但销售不畅,他们特别害怕一年的辛苦付诸东流。为了帮低保户解忧,会员们秉承民进宝鸡市委会“把好事做实,把事实做好”的社会服务活动精神,购买多少,采摘多少,不浪费,不糟蹋农民的劳动成果。不少会员在田间地头还通过发微信、电话联络亲朋好友,帮着代买油桃,活动当天会员们就买走油桃800多斤,贫困户百般感谢。现场参与活动的会员也十分感慨,自己一个小小的善举,就能帮助贫困户一家人解决很大的问题,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供 稿:民进渭滨区总支 黄卫红 孙利军 胡卫蓉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