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基层信息
弘扬孝道文化 建立幸福家园
2018-01-15 11:04:56


 
    115正值严冬时节,寒气逼人,但金台区硖石乡林家村里却很热闹,民进清姜小学支部诚邀宝鸡教育学院的杨权良教授为这里的村民做了题为弘扬孝道文化  建立幸福家园的讲座。
    中午饭后,村民们陆续入座。杨教授诙谐幽默,妙语连珠,和大家探讨了怎样才能建立幸福家园。他以自己家里的事情和周围人的经历为例,讲述了 孝道在一个家庭中的重要作用,最后从老人和年轻人两个角度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该怎么做。会场异常安静,没人说话,也没人任意走动。慢慢的,刚开始空着的凳子上都坐上了村民,还有一些村民站在后面听;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甚至有人抱着孩子听;有的老人一边听一边点头……虽然这里的村民文化素质不高,但他们却毫不吝啬他们的掌声。讲座结束后,素不相识的村民围到杨教授面前,握着杨教授的手反复说讲得真好,讲得太好了
    我们支部开展的此项活动非常有意义。一个人有所悟,才会有所行,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愿我们都能从自身做起,弘扬孝道文化!
 
                                                               (供稿:民进清姜小学支部 胡卫蓉 编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