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市会信息
民进陕西开明书画院及宝鸡分院凤县写生基地揭牌
2016-07-12 16:42:00


    7月5日至7日,民进陕西开明书画院及宝鸡分院在民进宝鸡市委员会秘书长马宗科的带领下,一行10余人到凤县开展文化下乡交流活动。有着“水韵江南、羌族故里、月光之城”美誉的“七彩凤县”是民进陕西开明书画院及宝鸡分院在县区设立写生基地的首个县区,此次活动中,先后在凤县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古羌文化园、马场村等六个点挂牌。
    7月5日下午,民进陕西开明书画院及宝鸡分院一行首先抵达凤县红花铺镇的永生村。在这里参观了“岭南第一养生村”的村容村貌,拜访了村里104岁的最长寿老人,品尝了长寿面,真正领略了“岭南风情”,感受了“乡村味道”。参观后,大家对永生村的发展规划和文化底蕴都感到十分惊讶,对新农村建设给永生村带来的变化更是赞不绝口。
    随后,一行人赶往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在这里挂起了民进陕西开明书画院及宝鸡分院凤县写生基地的第一块牌匾。揭牌仪式结束后,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指点丹青,兴致勃勃地进行了现场创作活动,共创作了50余幅艺术各展所长、形式丰富多样的书画作品。
 在通天河揭牌仪式.jpg 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揭牌仪式.jpg
在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揭牌仪式
    7月6日上午,一行人参观了陈家湾村、县展览馆、文化长廊和书画展室,并在县文化馆进行了文化交流活动,现场创作的作品不少被县文化馆收藏。在县文化馆,一行人还看望了凤县唯一的民进老会员李根成老师,民进陕西开明书画院院长高继承现场为李根成老师书写赠送墨宝。
古羌文化园揭牌仪式1.jpg 在古羌文化园授牌3.jpg
在古羌文化园揭牌2.jpg 在古羌文化园召开座谈会4.jpg
在古羌文化园授牌、揭牌仪式
    下午,在古羌文化园举行了写生基地授牌、揭牌仪式。仪式由凤县政协副主席赵升志主持。凤县副县长何长功致欢迎词。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民进宝鸡市委员会秘书长马宗科、民进陕西开明书画院院长高继承、副院长郑虔、宝鸡分院院长杨墨等对凤县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与会同志的认可。晚上,大家欣赏了凤凰湖水景音乐喷泉表演,领略了亚洲第一高喷的震撼,观看了群众羌族舞蹈表演,感受了千人共舞的壮观场面,美丽迷人的凤县夜景令人心旷神怡,会员纷纷表示“月光之城”名至所归。
    7月7日,一行人赶往凤县双石铺镇马场村挂牌。素有“世外桃源”美誉的马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殿华陪同大家现场参观,并介绍了马场村美丽乡村整体规划、基础设施、房屋改造、环境整治、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建立、农家乐发展经营等情况。马场村清新自然、整洁优美的村容村貌、富有特色的农家乐经营模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书画家现场泼墨,挥毫创作,用手中的笔抒发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曾指出,“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民进陕西开明书画院及宝鸡分院此次凤县写生基地的设立,正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生活推进创作、深入基层服务百姓的一次新努力,是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通民意、接地气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推动和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宣传凤县,描绘凤县,推广凤县,具有深远的意义。民进陕西开明书画院及宝鸡分院与凤县联合打造写生基地和培训基地,必将推动和促进凤县文化艺术事业大繁荣、大发展,也将进一步激发和带动凤县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同时,创作基地这个展示平台,会提升民进书画界会员的创作水平和质量,提升社会各界人士对书画这个传统瑰宝的兴趣和鉴赏力,亦同时为培养书画人才提供有利条件,从而推动陕西文化强省的建设。
    凤县文广局局长周荣华、副局长韩满林、县文化馆馆长杜敏,民进陕西开明书画院宝鸡分院副院长李录成、云彩新、袁野、贾林录、秘书长强广瑜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