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市会信息
携手关爱事实孤儿 让爱之花处处开放
2017-10-25 19:48:07


——市民进与市、区政协联合开展关爱“事实孤儿”调研暨慰问活动
 
    10月24日,宝鸡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市民进和陈仓区政协在陈仓区联合开展了关爱“事实孤儿”调研暨慰问活动,并在县功镇举行了慰问品现场发放仪式。市政协、市民进、陈仓区政协、民政局、县功镇等相关单位领导、民进界别市级政协委员以及陈仓区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发放仪式.jpg
 
发放慰问品1.JPG 发放慰问品2.jpg
图为:发放仪式现场
    发放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宋建国作了重要讲话,市民进秘书长马宗科介绍了活动开展情况,与会领导现场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中国四大名著系列图书、防寒衣物和每人500元慰问金。
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市民进主委宋建国讲话.jpg 民进宝鸡市委会秘书长介绍活动开展情况.jpg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jpg
上图依次为市政协副主席宋建国讲话、民进市委会秘书长马宗科介绍情况、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仪式结束后,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事实孤儿”目前存在的困难、陈仓区相关单位开展这项工作的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会后,与会领导和市政协委员通过到家或学校走访的形式,对陈仓区其余受助学生进行了慰问。
召开座谈会.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新街镇1.JPG 新街2.JPG
赤沙3.JPG 坪头4.JPG
图为:走访慰问部分学生
    民进宝鸡市委会关爱“事实孤儿”系列活动,共分四个阶段来实施:第一阶段摸底调查,通过民进基层组织、会员、会员所在单位、新闻媒体、相关单位等途径,寻找身边的“事实孤儿”,按照“事实孤儿”的界定,通过入户调查、联系受助对象等进行情况核实,严把关口,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建立了“事实孤儿数据库”。第二阶段,举办公益行健步走活动,募集资金。4月8日,民进宝鸡市委会在人民公园举办了关爱事实孤儿,公益行健步走活动,通过“健步走”运动形式与慈善事业相结合,让宝鸡的每一位民进人成为这次活动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截至目前,募集到民进会员秦东魁和王秋红捐助资金12.36万元,发出关爱“事实孤儿”倡议书2000余份,在全市营造了良好氛围,扩大了影响力。第三阶段落实关爱“事实孤儿”救助项目。对数据库里的“事实孤儿”按照年龄段、家庭状况等进行分类,制定相应的救助标准,并将筹集到的爱心基金,按照标准分发到人。第四阶段,结合摸底情况,深入调研,最终形成调研报告,供决策参考。
    据了解,陈仓区是落实关爱“事实孤儿”救助项目的首站,活动中先后为42名“事实孤儿”发放图书、防寒衣物、慰问金,共计4万余元。随后还会相继在金台区、陇县等县区开展这样的活动,用实际行动温暖“事实孤儿”的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市民进希望能够通过媒体朋友寻找身边的“事实孤儿”,营造关爱“事实孤儿”的社会氛围,促进有关救助政策条例的进一步完善,推进将其纳入救助体系,同时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温暖的大手,为“事实孤儿”送去一片真诚和关怀,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共同为构建和谐幸福社会贡献力量。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