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市会信息
我会副主委马宗科出席明伦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
2017-12-18 14:49:36


 

    12月16日,由民进宝鸡市委会常委、宝鸡市政协委员发起的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在北京陕西大厦召开成立大会。民进宝鸡市委会副主委马宗科应邀参加了成立仪式,并代表市委会致贺词。
明伦公益成立大会.jpg
启动仪式
    秦东魁自加入民进组织后,为宝鸡民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宝鸡市的民进会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尤其是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他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关爱弱势群体,救灾赈灾,敬老爱老,关心下一代,资助贫困学生,倡导《弟子规》进校园,义务讲学,弘扬传统文化,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民进会员的风采,用人格魅力影响着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动员全党全社会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只有这样才能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为响应国家号召,发动更多社会力量进行精准扶贫,秦东魁发起成立了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以瞄准相对空白领域进行精准扶贫为宗旨,已经获得了北京市民政局的批准登记。
马宗科致贺词.jpg
市委会副主委马宗科致贺词
秦东魁当选理事长.JPG
秦东魁出任理事长
    在成立大会上,秦东魁出任基金会理事长,他首先推出的是关注贫困高中生和事实孤儿两个精准扶贫公益项目,赢得了参会人士的高度评价。
    扶贫先扶智。基金会推出的首个公益项目“贝壳助学”计划,就是以从扶智出发点,以帮助贫困高中生为核心。目前,国内更关注贫困大学生,而高中领域助学比较少。为此,基金精准公益,采取“引导”与“资助”相结合的模式,对符合条件的优秀高中生给予经济资助和思想引导,帮助他们逐步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之才。第二个公益项目是“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以扶贫和扶志相结合,以帮助事实孤儿为核心。当前,法律层面对“孤儿”定义的内涵过窄。多是指父母双亡、父母失踪的的未成年人。有一方父母还在,却弃养或没能力养的事实孤儿就成了空白地带。
    “我妈妈从小就离家出走,父亲赌博不养我,我自己就是一个事实孤儿”,在记者采访秦东魁为什么要实施“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时,他深有感触地说,“当前,法律层面对‘孤儿’定义的内涵过窄。多是指父母双亡、父母失踪的未成年人。有一方父母还在,却弃养或没能力养的事实孤儿就成了空白地带。据民政部的统计,全国现有事实孤儿至少61万人,还有大量没有纳入统计。基金会精准切入这个空白领域,一来可以通过经济资助带给孤儿们更多温暖,二来将帮助他们增长志气,增强他们的生活信心,三来也想向社会呼吁,增强对事实孤儿这个空白领域的关注,同时,为他们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
    人民日报、人民网、中青在线等新闻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