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市会信息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贝壳助学”项目签约暨发放仪式在陈仓区举行
2018-05-06 15:27:27


    5月4日下午,由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发起并牵线搭桥的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贝壳助学”项目签约暨发放仪式在宝鸡陈仓区虢镇中学隆重举行。仪式由陈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军辉主持。
1、主席台.JPG 2、参加仪式的学生、家长代表.jpg
3、仪式现场jpg.jpg
发放仪式现场
    民进陕西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庄志,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魏连忠,民进宝鸡市委会主委、宝鸡文理学院副院长王富平,民进宝鸡市委会副主委马宗科,民进宝鸡市委会常委、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邢美、秘书长杜海峰,陈仓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万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林,区政府副区长刘隽一等领导、受资助学生、家长代表,共两千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4、签约.jpg 5、现场发放.JPG
签约暨现场发放
    仪式上,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与宝鸡陈仓区人民政府、民进宝鸡市委员会签订了一期为期三年的“贝壳助学”资助协议,资助标准为高一每学年4000元,高二和高三每学年3000元,每学期发放一次。今后三年,陈仓区159名学生将享受“贝壳助学”资助金共计127.2万元。活动现场已为20名贫困学生代表发放了本学期助学金4万元,其他学生本学期的资助金明伦公益基金会将通过银行直接转到学生账户。陈仓区人民政府分别给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和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赠送牌匾。秦东魁理事长为虢镇中学授予了“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志愿者服务基地”的牌子。
6、赠牌.JPG 7、授牌.JPG
赠牌、授牌
    后期,明伦公益基金会还将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1名志愿者,作为辅导员,会对接帮扶4名高中生,采取电话、微信或电子邮件等方式,每月与帮扶学生进行沟通,记录学生的心理成长、学习生活情况等,并及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和鼓励。
8、志愿者和与会领导合影.jpg
与会领导、志愿者合影留念
    民进宝鸡市委会主委王富平、宝鸡陈仓区区长王万庆、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先后在仪式上讲话。王富平主委认为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贝壳助学”项目这种物质扶贫与精神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将是教育领域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也为宝鸡民进社会服务工作拓宽了视野,相信由民进市委会常委秦东魁发起的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必将为救助社会弱势群体、弘扬民族精神、支持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秦东魁表示,陈仓区是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在陕西宝鸡落实“贝壳助学”公益项目的第一站,今后还将通过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在宝鸡其他县区,继续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希望这些贫困学生能够像珍珠一样,历经磨砺,永不言败,好好学习,树立爱国爱党意识,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帮助的人。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