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重要文件
民进宝鸡市委员会二00七年工作要点
2007-03-24 09:35:11


    民进宝鸡市委员会二00七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民进中央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民进市委会换届为重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全会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紧紧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发挥优势,扎实工作,充分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三个率先”、建设和谐奋进新宝鸡做出新贡献,以出色的工作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1、抓好理论学习。除继续抓好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外,重点是要采取多种方式方法,组织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中发(2005)5号文件、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共市委的战略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2、开好第四次代表大会。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把会议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会议。完成渭滨总支的换届工作。
    3、抓好市区两级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加强学习,完善制度,建设团结和谐、谋事干事、富有朝气的领导班子。
    4、抓好组织发展工作。认真执行《会章》及有关组织发展的规定,有计划地吸收素质高、层次高、有代表性的人士入会,进一步改善会员的知识、年龄和界别结构。
    5、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依据相关规定,对后备干部队伍实行动态管理,加大后备干部培养推荐力度。
    6、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支委会建设,加强支部与所在单位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推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做好会的整体工作奠定基础。继续举办暑期骨干会员培训班。加强两区总支工作。修订完善基层组织工作考评办法。   
    7、抓好机关建设。完善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增强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8、抓好信息宣传工作。加强对外和会内的宣传报道。召开一次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9、加强会刊工作,提高会刊质量,扩大信息量、增强可读性。

    二、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

    10、抓好专题调研。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我会人才优势和特点,开展3—5次调研,拿出有分析、有建议的高质量的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做决策参考。积极探索基层组织和会员个人申报承担市委会调研课题的办法。
    11、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调动会员关心社会事务的积极性,畅通渠道,为会员表达诉求,反映民意架起桥梁。继续开展“议政日”活动。
    12、市区组织的领导要认真参加有关方面召开的协商会、意见征求会,积极建言献策。市委会机关要及时收集有关情况。
    13、加强对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人员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动员和激励他们利用各自的活动平台发挥应有的作用。对会内本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活动,发挥作用情况进行考核。

    三、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14、创新形式、拓宽渠道,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发挥我会优势和特点,开展“三下乡”、讲学、扶贫等大型活动1-2次,为加快贫困地区的脱贫步伐贡献力量。
    15、动员和组织会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