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重要文件
民进宝鸡市委员会二00九年工作要点
2009-03-24 09:40:24


    2009年是我国应对国内外重大挑战、推动改革开放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全会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一年。2009年,我会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民进十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努力、创造新业绩。

    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1、以建国六十周年、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六十周年为契机开展活动,通过重温历史来加强全会的思想素质教育,进一步巩固政治交接成果,引导全会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切实抓好组织发展工作。按照组织发展工作原则,制定组织发展工作年度计划,在注重质量,保证数量的基础上,优化会员结构。
    3、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实际情况,做好金台总支个别支部的整合工作以及宝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的成立工作,优化基层组织结构;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做好支部与所在单位的联系与沟通工作。进一步完善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和奖励制度。
    4、加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力度。继续完善后备干部队伍档案管理工作,积极做好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协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后备干部的培训、推荐和使用力度。
    5、加强会员个人信息管理工作。全面整理会员在册档案,做好会员学历、职称及其他资料的复核更新工作。
    6、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强化机关服务会员的职能,努力营造一个学习型、研究型、进取型的文明机关,使市委会机关成为广大会员的“温暖之家”。
    7、进一步抓好信息宣传工作。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加强信息宣传队伍培训,拓宽信息渠道,实施信息录用评奖制度,年终根据采用情况进行评奖,促进信息质与量的同步提高。全年编发信息30条以上。

    二、深入调查,积极建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8、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作为我会参政议政的工作重点。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3-5次专题调研,并形成高质量的调查报告,供相关部门参考。
    9、继续做好社情民意反映工作,充分调动基层组织积极性,凝聚力量,汇集智慧,努力使全会的社情民意反映工作迈上新台阶。
    10、做好2010年“两会”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增强会员的参政议政意识,鼓励全体会员积极参政议政,继续落实一人一案制度,努力提高全体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工作水平。
    11、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活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认真参加有关方面召开的各种协商会议,积极建言献策;受聘为相关部门的特邀人员,要充分发挥参与、监督、服务等作用,利用参加所聘单位的业务活动,学习政策,熟悉法规,知晓市情,了解民意,为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提供理论基础和事实依据。

    三、发挥优势,尽职奉献,继续推进社会服务工作

    12、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我会集体优势,积极开展1-2次社会服务活动;继续联络有志于捐资助学的企业家,做好、做实捐资助学工作;继续开展“三下乡”活动,拓宽全会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渠道、新途径。
    13、以会中央的“思源工程”为依托,鼓励和引导广大会员发挥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积极参与科技下乡、扶贫帮困、法律咨询、医疗保健、灾后重建等社会公益活动。
    14、支持企业界会员做大做强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鼓励和引导企业界会员致富思源,积极参与扶贫助困活动,关心和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