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基层组织建设
民进陕西开明书画院宝鸡分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4-12-17 14:24:58


    12月14日,民进陕西开明书画院宝鸡分院的会员相聚于书画院所在地—西秦翰墨画廊,在这里举办座谈会和笔会交流活动。
学习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jpg
学习传达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座谈会由书画院院长杨墨主持召开。座谈会上,首先由书画院秘书长强广瑜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会员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畅谈了各自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指明了当前中国文艺发展的方向,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我们民进人更应该努力提升自我,发挥我们的界别优势,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宝鸡市文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书画院院长杨墨总结了书画院成立半年以来各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年的工作设想。
    座谈会结束后,中国书法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协会理事、宝鸡市书法协会副主席谷衍舟老师受邀对与会会员现场挥毫泼墨的书画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并从书法具备的素质要求、怎样练好基本功、如何布局谋篇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使与会会员受益匪浅。
1.jpg
 
 2.jpg
与会会员挥毫泼墨
谷衍舟指点1.jpg 谷衍舟指点2.jpg
谷衍舟老师点评讲解
    民进市委会秘书长马宗科受邀参加了活动并讲话。他说民进陕西开明书画院宝鸡分院作为宝鸡民进会员“加强交流的家园、展示风采的窗口、促进发展的平台”,应该发挥其自身特色,积极创造条件、搭建舞台,促进会内会外的交流,提高会员的书画技艺和创作品味,增强书画院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创造力,努力打造宝鸡民进文化“名片”,服务宝鸡经济社会发展;书画院的每位会员不能把自己看成一名普通的群众,你既是民进的一份子,又是书画艺术文化的践行着、追求者和传播者,所以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强基固本,“加强学习厚积薄发,欲善其事先利其器”,要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多追求真善美的东西,不能让作品变成市场的奴隶,沾满铜臭气,多用文化作品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